close
【實際騎乘】 40男開車前來,將車停在新堀江商圈附近的停車場,單車先騎西臨港線之後,再沿著前鎮騎過來。單車過西臨港線,約略是前鎮夜市,我決定要騎車到旗津,記得大一時自已一個人的14天機車環島,有騎車從"過港遂道"到旗津的經驗,於是單車騎向旗津,想回味20年前的環島經驗。 ▲終於騎到了旗津,相隔20年,交通工具不同,但感動相同。 一路騎來,到了"過港遂道"的路口,我被路口的"警察杯杯"擋了下來,原來單車是不能過去的,看看路標上有寫。 ▲原來單車和三輪車是不能進入過港隧道。 於是我只好往回騎,來到了前鎮的輪渡站,這裡是轎車也可以坐船到旗津的中洲喔!所以渡船和一般渡船形狀略有不同。 大人要價15元,單車免費,在這裡坐船可以看到較多的大船和高雄港灣的一切,渡船過去後就是旗津的中洲站。 ▲偶爾看看大型船,也是另一種感動。 再回看一下這較特別的渡船(下圖),中洲渡船頭外的海產店,可是當地好友仲宣最推薦的旗津海產店"金聖春",生意很好,我們多次前來品味美味的海鮮小吃。 旗津有名的庶民小吃萬三海產。 正式騎乘踩風大道,我沿海岸線,踩踏海風一路往北騎。 路旁有踩風大道的標幟和小朋友還蠻喜歡的風車公園 ▲這些可愛的海洋生物,是女兒們前來最愛合照的動物塑像。 再沿著這"把人行道"改變車道北上,沒多久海岸公園和海水浴場都到了。 過了海水浴岸,要記得沿著海岸持續北上,到旗津醫院後方,就是這美麗的星空隧道。 【旗津星空隧道】 舊名旗津隧道,是高雄市最早的隧道,原本是為了建築防波堤才開闢的隧道,2005年高雄市政府將隧道修改成星光隧提供單車族"牽車通過"(這裡面不能騎車喔!),但出了隧道後,眺望海景有珊瑚礁地形的獨特美景,再往上可以爬上旗後燈塔、旗後砲台因此也成了全國最美的海景自行車道之一。 40男來此將跑跑小橘車牽過隧道,剛開始的木棧道上方還保持隧道原狀。 行道中央,上方就變成星空狀,有天鵝座和銀河等。 一牽出了隧道,就是珊瑚礁地形,眺望海景風光壯闊而美麗。
一旁的步道可以往上爬到旗后燈塔。 【旗後燈塔】:初建於光緒九年(1883年)的旗後燈塔為國家三級古蹟,最初是英國技師建築西式燈塔於旗後山上。大正五年(1916年)改建新塔,大正七年完工。 燈塔塔身是令人讚嘆的八角形造型,至燈塔頂部轉為圓筒狀外型,並裝置風向儀,風向儀上寫有東、西、南、北,造形優美而獨特的漢字,前方並建有西洋式白牆辦公室,而燈室外牆面以玻璃裝飾,整體而言,旗後燈塔即是少見的建築工藝品。 ▲潔白純靜的旗后燈塔,常吸引新人前來拍婚沙照。 再經過隧道,一旁的海灘以前應該有海防人員駐守吧! 海水浴場旁隨時都可見到玩衝浪的人們。 我騎車回到了旗津渡船頭,人車漸多,我也要上船回家,為美麗的單車遊寫下下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