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南北越南小吃的生意相當好,而且店面不大,所以我們家在辦完正事錯開整點用餐人潮才過來,剛好略等一下就有座位可以入坐。 看看菜單點四份餐點和老婆最愛的涼伴青木瓜絲。這裡的涼伴青木瓜絲是海鮮口味,數隻剝好的蝦子放在涼伴青木瓜絲上,再加上花生粉、九層塔和酸酸的醬汁而成(不知是否是魚露,葉蕍對越式料理不懂!只知道對我而言是否好吃。) 節氣雖然已入秋,但秋老虎的熱力,讓涼爽清脆的木瓜絲,再拌上酸甜醬汁上,呈現很爽口的口感,對我而言雖然酸度略高,但夏天會很適合。 我原本是點紅燒牛肉滷的河粉,但店家的紅燒牛肉滷僅剩一份,於是讓給小女兒吃,我改吃清燉牛肉河粉和老婆的米苔目只是主料麵食不同。 其實吃中南半島的料理時,我比較喜愛吃他們的河粉,感覺越式河粉外觀晶瑩透亮,口感Q軟順滑,讓人在稀哩呼噜很順口的就吃完一整河粉,而酸度適中的湯底很重要,帶著清燉肉湯口感開胃,不過個人總感覺吃清燉酸度牛肉湯沒有紅燒來的好吃。 (據說真正的越南口味更酸,台灣人較難接受,所以進入台灣後口味多少要調淡一點。) 小女兒點的是麵包牛肉滷,清末,越南曾經為法國殖民統治,因此飲食文化上深受法國影響,有人說越南人雖然趕走法國人卻沒有趕走法國麵包,於是法國麵包在越南得到精采的轉化,再加上精燉牛肉滷成就一道美食,這裡麵包有硬脆的外皮,柔軟內層,再沾上酸又辣的紅燒湯頭,牛肉較為厚片(清燉牛肉為薄片),這樣的口感我較喜愛,女兒也說好吃,一個人就吃了大半碗湯和麵包(小半碗湯在我的肚子裡啊!)。 大女兒的香茅豬排飯,口感很特別,豬排鮮嫩度佳,米飯帶著酸度,沒吃過這樣的料理,但大女兒覺得開胃好吃,自已將大半碗吃完。 走出南北越南小吃門口,第一次來吃,對這裡的越式酸度料理感覺不錯,但若常吃是否能像一開始如此喜好,我想再多幾次去嚐鮮看看會更清楚,不過偶爾來點越南異風情真的也不錯。 南北越南小吃 地址:嘉義市民族路63號。 電話:05-2751038。 營業時間:AM:11:00-PM08:00
【嘉義桃城牛肉麵】 1、【不加醬油的奇特湯頭】-嘉義市阿銘牛肉麵。 2、【老房子的新移民味道】安南河粉。 3、【嘉義桃城的上海味】就是我包子大王-牛肉麵。 嘉義市最實在的牛肉麵-溫家牛肉麵(最喜愛的店家) 嘉義市美食小吃-曹家牛肉麵 【嘉義的新移民風味】南北越南小吃 嘉藏好麵-序-故鄉的味道是永遠的鄉愁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一)-葉記牛肉麵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五)-溫記麵館-牛肉麵、粉蒸排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十)-山東牛肉麵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