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大東夜市,對我偏愛泰式食品的老婆大人而言,每次來大東,總是要來一片雨鳴泰式酸辣雞排。 雨鳴泰式酸辣雞排,舖上高麗菜絲為基底,放上外皮油香酥脆的炸雞排,雞排肉質鮮嫩,鎖住肉汁,再加上自家製的泰式酸辣醬,每一口在酥香嫩中又有泰式酸辣,讓我們家每次與他相遇總是要掏出錢來買一塊飽足口腹之慾,才會滿意往下一攤。 時序已接過了立春(雖然來時還穿長袖),但我們家總愛來點「酸辣」開胃的菜色,再看到新曼谷涼拌青木瓜絲時(後來發現大東夜市有二攤),我們家立刻買了一份來品嚐。 店家現場搗製,仔細品味一下,青木瓜絲新鮮脆度也夠,但辣度過高壓過酸度,我們家喜歡酸辣並陳的口感,下次來必需請店家調整調味,不然他的青木瓜絲鮮脆度真的不錯,對我們家而太辣反而有點可惜,但料也略少。 旗魚黑輪也是夜市名店,今天想要來點小點心。 吃過的旗魚黑輪就屬東港華僑市場中瑞字號旗魚黑輪(舊食記)最棒,而大東夜市這一家對我而言較小品,就是為了嚐油香具彈勁魚漿的旗魚黑輪而來,不過自已選擇沾上調味料,會讓口感更昇級,可以再品嚐的小點心。 再一路走下去吃下去,看到夜市小壽司總是喜歡買100大洋邊走邊吃,墊一下肚子,吃過的夜市小壽司幾乎都是平實感覺,差不多就是這個樣子,沒有特別驚豔感受,不過這一家的攤位感覺就較為乾淨,壽司紮實度也高,到比一般壽司攤位較好,聽說斗六夜市有一家楓泉壽司是夜市裡少數被推薦的店家,和老婆說下次去一定要試看看。 高月傳說的泰式月亮蝦餅,大東夜市也有分攤,愛吃蝦肉的老婆小朋友們立刻上前買了一份再出發,實在喜歡他外香酥而內餡蝦泥份量實在的蝦餅。 走到大東夜市入口,肚子裡還缺一點小東西,女兒們買了冰淇淋,而我心想剛好吃塊豬血糕,這一家Q度和花生香都略具,到是可以再吃的小品,嗯!逛了很久的夜市,下次若早點來,再來嚐最知名的延記臭豆腐和豆乳雞吧! 大東夜市 地址: 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與崇善路口(台南市監理站旁)。 營業時間為每週一、二、五。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葉蕍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