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和老婆來台中買相機,吃完赤鬼牛排後,我們拿著新入手的相機來到台中放送局。走入放送局範圍,藍天下黃色系帶著優雅線條的歷史建物映入眼簾。 放送局前方有一優雅的日池,建築本體則是極具優雅風情的特色建築。 對建築風格所知不多的我,上網查詢資料,在台灣大百科上有這一段敘述: 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8561 台中放送局建築樣式的基調為「過渡式樣」現代建築,整體立面為單體非對稱比例,立面開窗則以細長比例之圓拱與大面平拱窗購體整體立面風格。 沿著建物前的步道繞放送局先走一圈,觀察建物上的平拱窗、圓拱窗和椎碟式女兒牆。屋型外緣筆直剛健的線條,適度的圓弧塑造優雅風格,屋簾下的裝飾白線,適度優雅,藍天白雲下,更顯歐式風情。 西元1930年,日治昭和五年底起,台北放送局完工,西元1932年,昭和七年(,臺南放送局成立,而後為完成全省廣播,西元1935年,昭和十年完工,同年五月十一日台中放送局啟用。 隨著時代演變,現今台中放送局由大千電台團隊經營,以廣播博物館方式呈現,是台灣目前唯一展館主題與建物歷史文化相符合的放送局。 我的建築文物的瞭解向來不多,但心喜歡無事漫步閒遊,隨意看看,因為不用說什麼,歷史建物與老房子自然散發的味道會告訴你他的優美。 走入放送局內,當然有他相關的文物展覽,我走過台灣另二個廣播文物館,心中,只最想在這裡想受一點清靜,所以,我走入一樓入口玄關大門,來到一樓大面窗的閱讀空間,正如去年暑假,我帶老婆走訪南門公園的臺南放送局讓我們最有感受的是,陽光透過窗櫺灑落,室內光影變化對生命力的感受。 走到較後方,看看室內光線流露出的雅緻感,我總是為典雅建物與光影變化而沈迷,無聊又浪漫的中年人。 後方有一家「有情門」的商家在經營,其中的擺飾品都頗有設計感,我和老婆也花一點時間在這裡走走看看。 要離開前當然要重放一張放送局的照片,藍天白雲下黃色古建築,點綴性裝飾元素更顯出歷史建物的優雅,我們走出去台中買名產。 台中放送局 電話:04-22259739 地址:台中市北區電台街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00~18:00休館      週六、週日 10:00~19:00休館 官方網址:http://www.fun-song.tw/
【葉蕍到訪過的廣播歷史建築】 【來自台灣的聲音】民雄鄉景點-國家廣播文物館 府城一日閒遊(二)南門公園歷史散步-原臺南放送局、大南門城 【台中市古蹟-廣播博物館】台中放送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