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高雄好友韋全相約在原豆咖啡見面,一來他拿東西給我,二來二個好友見面請他喝杯咖啡,走到店門口,二個人剛好相遇,一同走這間很簡單的店面。 入內向老闆娘表明來喝咖啡,他拿價目表給我,我們自已走入內填單,原豆的座位不多,而且很簡單,不是講究氣氛的咖啡,個人看法,店家以賣咖啡豆為主,店內座位為兼賣,讓客戶先點杯咖啡品味,喜歡了再買回家自已研磨沖泡。 帶著一家人來和好友碰面,女兒們當然要點一些非咖啡的飲品,他們點了綜合果汁與奶茶,女兒說不錯喝,但我一點興緻也沒有,因為我的心放在即將上桌的單品咖啡,今天我們點的是「耶加雪非」和「微微特南果」,我和老婆各喝一半,當然還有先喝水以免破壞味道。 我們家最近較常喝的單品豆就是肯亞AA、耶加雪夫和安提瓜花神,原本喝咖啡較愛「曼特寧」濃郁苦味的老婆大人,在我的影響下,也變的喜歡果酸系。像耶加雪夫果酸明顯,圓潤滑順的咖啡質感,老婆非常喜歡。 耶加雪非(夫)送上來,我啜引一口,濃郁分量的煮法,比我自已在家煮的較濃,中淺式的表現,咖啡濃郁中帶著細膩,而且果酸明顯中,餘韻持久,雖然空間不怎麼樣,一杯65元的咖啡有這樣的表現,真的太滿意了。 薇薇特南果,是中南美洲瓜地馬拉的一個產區,該產區內有許多莊園,中南美的硬豆子,我向來喜歡安提瓜,同樣是瓜地馬拉產區,我向老闆請益,他說微微特南果,帶著火山味。想著這種感覺,有點像來自印尼的黃金曼特寧,這一杯均均的濃郁粗曠野香,應該是該品味的好味道,於是點一杯來品嚐,入口時活潑的果酸與煙燻味,真的讓我有不同的感受,嗯!喜歡原豆平實價位提供的美味咖啡。 和好友喝完咖啡要離開前,剛好老闆有空,我們不小心聊開來,老闆講述自已的咖啡理念,和為什麼堅持買二台烘豆機來維持品質,另外以金象咖啡為品牌,他的耳掛咖啡都有抽真空,以保持咖啡豆的新鮮,心想,我終於找到好的耳掛咖啡了,於是買了一盒和散裝咖啡,帶回家方便沖泡,至於原豆,目前還是先喝市區另一家「猴子咖啡」,不過,下次再來,我考慮也進一包原豆的豆子來喝看看。 原豆咖啡 地址:嘉義市西區國華里林森西路85號一樓 營業時間:好像早上10:00之後?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