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山遊客中心有日月潭環潭導覽。 單車騎乘日月潭環潭,要找一個起點也是終點,我立即選了向山,由此先騎車環潭,最後再回到向山遊客中心,一來休憩,二來欣賞遊客中心之美。 走入遊客中心前,看到指標,再配合地圖,原來現今月潭自行車道可以由頭社一帶直接騎車到向山,不用在騎乘台21線和轎車、公車並行。
【插播月潭自行車道圖文】 ▲環潭公路台21線上66.7k的月潭自行車道入口,要轉進明潭隧道即是月潭自行車道。 ▲紅線為已通的自行車道路線。 初訪月潭我曾寫下月潭湖濱,是另一種靜謐的美,我看到美麗的濱湖旁,一扁舟,一座漁寮,就這樣靜靜的擺在湖面,湖面上平靜略帶波紋,水色綻藍,卻帶著一種寧靜的山水意境,我好似明白了,為何梭羅會說:「湖著!天上之水也。」時光的流逝,在月潭上不留痕跡,卻映照一種永恆寧靜的美。 ▲月潭自行車道美麗的一隅。 ▲向山遊客中心旁道路,一邊通行向山自行車道,此照為通往月潭自行車道。
走入向山遊客中心,今天剛好前方辦理地方農特產販售,無法拍下遊客中心美麗的正面,雖然略感可惜,但一切隨緣,反正遊客中心一直都在,我還會在來。 遊客中心的清水模工法讓建築看起來樸雅自然,曲線配合山景、流水優雅純美。 我最喜歡面湖的這一面,水池,將遠處青山湖景,近處水色佈景巧妙融合。 視線在這裡巡視美景,後方有販賣惠蓀林場咖啡的販售部,我很喜歡那拿咖啡的原住民公仔,可惜怕有商標問題,不然我想拿來當我部落格的大頭照。 ▲怕有商標問題,不然我想拿來當部落格的大頭照。 在販賣部走走看看,原本喝杯咖啡,但看到天色漸變,風雲漸集,心想要再去走貓囒山步道,怕走到一半下雨,所以,不入內以免時間拖延太久,再走入其他服務區。 有旅客服務中心,這裡可以蓋紀念章 看看導覽文宣,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包含集集支線相關景點,我也都遊覽過。要先離開,今天最後還有一條貓囒山步道,希望可以在變天前爬上山。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555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電話:(049)2855668   傳真:(049)2855593   服務時間: 09:00 ~ 17:00 官網:http://www.sunmoonlake.gov.tw/xiangshan/ 向山自行車道 路段:向山遊客中心至水社碼頭區間。(專用自行車道,沿日潭湖畔而行,景色幽美) 建議:可以停車於向山遊客中心一帶。 日月潭官方網站有地圖可以下載: http://www.sunmoonlake.gov.tw/AboutSunmoonLake/about01.htm ▲個人環日月潭時間2hr18分48秒與公里數35.15。
【日月潭風景區歡迎參考】 【單車漫遊、小鎮、老樟、鐵道、湖濱】日月潭、集集支線、埔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