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時正好看到兄弟與味全龍辦OB賽,味全的主戰投手就是黃平洋,啊!二十年前的青春歲月,隨著一份鐵路便當又回到生活中。 回到黃平洋鐵路便當來,對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吃便當大約無法計算數量,至少一週五個是跑不掉的,對便當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看法,對我來說,美味的便當第一個是「看起來要清爽」。 第一天吃便當,拿著還燙手的鐵餐盒,心想,這家便當店真不錯,以鐵製餐盒裝菜色,乾淨環保又有懷舊風。 ▲便當看起來清雅爽口,是我認為美味的第一要素。 沒有現場買,不知道便當如何命名,但我們家較愛他的排骨便當,不走油炸風的呈現方式,肉質較為軟嫰多汁,又帶肉質嚼勁,較得我心。而另一個蝦卷飯,餡料豐富,炸的剛好,搭配便當新鮮的家常菜色,到是不錯的便當,不過飯量不多,我吃完一個約略是七到八分飽,還有點饞。 吃飽了就想來杯咖啡,再加上來板橋比賽都沒有運動,我決定走路到府中站買咖啡(板橋店就有店),順道看看著名的黃石市場。 板橋府中「慈惠宮」一帶有當地著名的黃石市場,市場裡「糯米腸、蘿蔔糕、芋粿Q」與「生炒魷魚」,走入市場裡,沒幾分鐘一個交叉路口滿滿的人潮,告訴你,二家相連的名店到了。 這二家名攤攤區相連,也可搭配互叫,我走入內入座,發現客人都是點糯米腸、蘿蔔糕為基底來搭生炒魷魚羹。 ▲上身赤膊的老闆,正生猛的炒「生猛的花枝羹」 由於剛吃完鐵路便當,肚子還不餓,單純嘴饞而入,我只點一碗魷魚羹40元。小等一會店家送上來,生炒魷魚小小一碗但魷魚都滿出來,吃幾口就發現,羹湯裡滿滿魷魚,大片厚實,口感滑順的魷魚,讓人吃起來飽滿美味。 羹湯更是美味的關鍵,口感微甜又微辣,辣又恰到好處的讓人覺得夠味不嗆,沒吃過調味如此剛好的魷魚羹,難怪有人說,這是他心中第一名的小吃,我也暗暗決定,下次一定要再來吃一次,一份糯米腸、蘿蔔糕、芋粿Q再搭生炒魷魚羹,簡單美味,最符合我的味口。 ▲糯米腸、蘿蔔糕、芋粿Q與生炒魷魚相鄰。 黃平洋鐵道便當 (板橋 中山店) 地  址: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09號 電  話︰(02) 2959-6608 「糯米腸、蘿蔔糕、芋粿Q」、「生炒魷魚」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28號(府中捷運站一號出口) 電話:02-2960-350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8:00(周一公休)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山情、水景、海色、風鳴】新北市基隆食遊記總整理 板橋區 板橋市景點-林家花園 【廣東人的齋粥】板橋潮汕沙鍋粥 【麵將拉麵初體驗】板橋美食小吃-麵將日式拉麵、金時代麵包店的香頌法國麵包 2010年台北、基隆行(九)板橋市裕民街宵夜古早味蛋糕、下營木屋魯味 2010年台北、基隆行(十二)板橋市南雅夜市美食小吃-王記麻油雞 2010年台北、基隆行(十三)板橋市美食-極鮮火鍋板橋旗艦店 喧囂的歡樂-板橋市美食小吃-臨洋港海鮮熱炒 人潮擁擠的西式早餐-板橋區美食小吃-六桂园 回憶純真的童年-435藝文特區之台灣玩具博物館 生意好到上新聞的小吃店-板橋美食小吃油庫口蚵仔麵線 板橋市南雅夜市美食小吃-王記麻油雞 板橋市裕民街宵夜古早味蛋糕、下營木屋魯味 黃平洋鐵路便當、黃石市場生炒魷魚羹 新北市板橋區美食-->Merci cafe早午餐 【板橋站區的平價外帶咖啡】神燈咖啡板橋中山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