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來到高雄,這一天做的是名店之旅,我們由先來吳寶春師傅成名前所待的PASADENA,再到他成名後所開設的吳寶春麵店。 好友仲宣家帶路,我們來到帕莎蒂娜烘培坊建國路店,玉琴媽媽說道,這裡的酒釀芒果麵包很不錯,於是40男決定買一個來品嚐,看看上頭有一個很大的P,我在開車往吳寶春麵店的路上邊開邊品嚐,沒想到才到吳寶春麵店口,這一個酒釀芒果麵包就被我吃完。 酒釀芒果麵包果然是精製食材所製,麵包本體清新紮實,麥香質純,不同於一般低價品麵包靠發粉製成的蓬鬆,本身質感不佳,這一個咬起來就倍感紮實。而內餡的芒果乾帶著一種特別的味道,有點時間風味,但我吃不出來是什麼,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這是經過24小時的白酒浸泡,果真風味不同。 店賽還有買許多的精緻巧克力,幾天前才從淡水回來,味蕾還記得吃了波蘿旺的波蘿,老婆決定要買了一波蘿來品嚐,但我忘了她向我提及的味道。
來到吳寶春麵店,店家為了維抹採購品質,一次開放約十數人進入選購,所以客人免不了要在外面排隊,而排隊時到可以透過明亮的窗戶,看看內部正努力做麵包的師傅,感受很重視清潔和乾淨,並且公開的麵包製作秀。 這時有一位店員拿出麵包來提供試吃,不愧是吳寶春麵店,連試吃品都很大片。 讓顧客可以感受到麵包真正的滋味。 終於輪到我們入場了,在歐式鄉村風格的店裡,我們由外皮油亮爽脆,內層鬆軟的台灣傳統麵包到法式長棍和日式風格的產品一一選購。 ▲以母親之名的命名的鳳梨酥,看得出吳寶春師傅對母親的感恩。 老婆選購了一盤又一盤,當然吳寶春師傅的麵包不用我們評論,每一口都吃得出紮實的口感,和製作麵包時的用心。 但總不能忘了要一提這最出名的「酒釀桂圓麵包」 一個350大洋的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拿起來很有份量(所以請店員幫我們先切開),內餡口感濕潤又帶著麵粉的香Q,麵包內層點綴著不少桂圓和核果,而且分佈很均勻,店員剛切開,就聞到一股淡雅不散的麥麵,整體口感就是紮實有彈性,由於份量實在太大了,我們將食用不完的部份先冰過,要食用時依上述的方法重新再烤一次,感覺烤過後香氣更甚,而且外皮更酥脆,有點像法國麵包的感覺,但內層保持軟Q不錯的口感。 但對我唯一的缺點是,40男不太能吃桂園和茘枝,因為年少很容易流鼻血(依中醫的講法體質比較躁熱!)所以吳寶春酒釀桂圓麵包,讓我很認真的挑出桂圓給女兒吃,再仔細的一口一口品嚐! 吳寶春的故事 http://superbest.typepad.com/my_weblog/2010/05/%E5%90%B3%E5%AF%B6%E6%98%A5%E7%9A%84%E6%95%85%E4%BA%8B.html 吳寶春麵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電話:07-3359593 營業時間:10:00~21:30 官網:http://www.wupaochu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