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先行程的安排都被小雨大霧打亂,不過阿里山是我很熟悉的地方,可以根據情況而做變更的,車程經過頂石槕,由於大霧沒有看到去年的櫻花盛況,我們便將行程直接改到奮起湖走鐵道逛星空小屋。 ▲在鐵道上玩樂式奔走。 奮起湖對葉蕍家而言,宛如自家的後院般的熟悉,Blog裡我已有許多奮起湖的遊記,由於沒有什麼改變,所以請大家參考舊遊記,我們走過老街尾買了草仔粿、又買了孩子們最愛的奮起湖甜甜圈。 宛如夜市常見的奶油棒的烤甜甜圈,外層塗上薄薄的糖粉,表皮烤得特別酥脆,但內部柔軟值得品嚐,而最近由於原店面有林務局拆遷問題(我也不是很清楚),老闆移到外面小徑旁設攤賣甜甜圈。這裡就沒有座位可以坐了,而我們家因常常光顧和老闆一家人都是熟客了,老闆說我們可以自已走到他們「原店面」,借桌椅休息,我們走到這裡拍照吃現烤出爐的甜甜圈, ▲2013字後方就是奮起湖甜甜圈「原店面」,前方就是星空小屋。 走過整理清潔有序的小花徑,我們來到如夢幻般的藍色小木屋,尋找電影裡的感動。 星空小屋在電影殺青後,便留在阿里山上,目前由奮起湖社區代為管理,吸引不少影迷或幾米粉絲來此拍照朝聖,室內擺設也如同電影場景一樣,但由於是為拍劇而搭建的小屋,其主體建物並不像一般木造建築堅定牢固,所以要請遊客小心勿亂動擺設。 ▲爺爺的座位與所看的書。 ▲自由體圖,這是機械工程的專長,剛好我大學是念機械工程。 老婆說這是電影中的爺爺看的書,而我則說,爺爺是做機械工程或土木工程的,老婆懷疑的問道:「你不是沒有看過電影麼?」 我則笑了笑,這本書寫是機械力學的自由體圖,大二時,我們也看過相同的原文書。不過電影裡真的有注意到細節,連大家看不懂的原文書也符合劇情。 ▲有小美劇照的屋中角落。 四處走走看看,房間的擺設都是如同電影場景。 告別木造結構的房舍,我們要帶著好友一家人來杉林步道走走。 清新幽美的杉林步道(南側)是我散步山林的最愛,寧靜地走在翠綠杉林間,呼吸山中的幽美靈氣,讓自然滌洗心靈,向來是我最愛的旅遊回憶。 今天雖然細雨連綿,但仍無法阻擋我們散步的心情,但走完奮起湖之後,我們也要提早下山,到嘉義市喝杯汽水。 星空小屋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50-2號(甜甜圈原店面旁) 時間:09:00~16:00
【本次行程食遊記如下】 1、【大碗實惠的牛肉湯】頂六台灣牛牛雜湯 2、【半山腰的咖啡香】-阿里山隙頂阿榮的店 3、【最接近日出的營地】巃頂露營場(巃頂阿里山休閒營區) 4、【走入幾米的繪本星空】奮起湖山中的星空小屋 5、【全省唯一的攤位】手工汽水與嘉義肉圓 【您也可以參考40男的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行走阿里山、流連森林美景、享受緩慢時光【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