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喜悅拍照,只是沒想到搭船後就發高燒的小女兒(讓我們提早回家)。 7月04日下午搭高鐵出發,我們家要前往台北,再轉往基隆。 由台北轉搭區間車來到基隆(其實外地的朋友應該搭到板橋再搭區間車較方便,因為台北車站現今太複雜了),一行3+1戶好友也一同聚集,我們要一起逛廟口夜市而去。 來到廟口,我這一次的目標是天一香肉羹順的魯(滷)肉飯和肉羹。 印象中這一家老店的羹,非常鮮美,滷肉飯口感被旺旺中時的大老闆認訂為第一名,不過我這個小人物心中的第一名到不在此,我比較喜歡他的肉羹。 在聽說天一香肉羹順被捲入毒澱粉風暴,我想這一家老店也真的無奈,「而且天一香肉羹順光是某慈善基金會捐款超過十年,逾千萬元。」參考下文,蘋果報導,所以這一次北上,我和老婆說決定先來天一香肉羹順吃滷肉飯。 一家人來此,老婆女兒們各點魯肉飯與肉羹分享,而我自已點魯肉飯與肉羹獨享。 魯肉飯上桌,仔細端詳,飯小巧滷肉看來細緻綿密,有吃小巧的感覺,肥瘦比例略偏高,看起來頗油,但口感不油膩而且還很清爽,沒有什麼負擔,三、二下就快速的吃完,沒有很高的驚豔,但順口到吃完還想再來一碗,心中頗為特別,雖然沒有我偏好的膠質感,真的是一碗好魯肉飯。 這一碗肉羹湯,我較為喜愛,夏天我很偏愛清爽型的羹湯,天一順的湯頭芶芡清爽偏淡,肉羹以紮實的精肉所製,每一口湯拌隨赤肉羹,清爽又紮實,讓老婆不禁的大讚為什麼嘉義沒有這種好肉羹。 小菜部份就可惜了點,加了紅辣椒的竹筍和油豆腐表現平平,愛吃竹筍的女兒不喜歡這種味道,全部下了我的肚中,但沒有名店該有的整體感,略為可惜!不過來基隆廟口吃天一順,對我這種中年男子的好處就是可以再攻下一攤!往下續戰!
【2013的新聞,可以給我們更多思考空間】 毒澱粉全台流竄,基隆市衛生局27日表示,基隆廟口夜市的「天一香肉羹順」使用的蕃薯粉被檢出含有順丁烯二酸101.76ppm。業者無奈地表示,明明使用較高價的澱粉製作肉羹,沒想到也受到波及。 原文網址: 毒澱粉風波 基隆廟口「天一香肉羹順」也中鏢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528/213534.htm#ixzz2YLHobUm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31號肉羹順 10年捐款3100元沒停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0529/182488/
【東引行程】 飯店-感恩亭、國之北疆、三三據點。(中餐,碼頭的麵或福哥麵館)-午餐後,國利豆花消暑甜點。午餐後天候炎熱- 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燕潮秀音、安東坑道、一線天、東引燈塔【出發前一夜 基隆廟口與台馬輪實際食遊記】 1、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一)基隆廟口小吃-天一香肉羹順 2、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二)基隆廟口小吃-陳家、沈家泡泡冰一起嚐 3、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三)基隆廟口小吃-紀家豬腳原汁專家與16號天婦羅 4、台馬輪體驗(基隆-東引,也可到南竿) 【東引實際行程】 1、【連接東、西引島的中流砥柱】-中柱島 2、【臺灣最北點】馬祖東引鄉景點-國之北疆 2、馬祖東引島的最後據點-三三據點 3、東引島的午餐小吃-劉家麵館 4、東引小點心-國利豆腐豆花店 5、午後小景點-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 6、東引街道閒逛與昕華飯店 7、東引島上聽潮觀東海-燕秀潮音 8、【上接天、下連海的峭壁巨岩】東引一線天 9、【湛藍東海裡的純美潔白】東引燈塔 回程基隆港: 【撫慰女兒的心靈】基隆小吃-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魷魚羹【2013/07/30更新】 馬祖行整理: 我在北北島的日子-卡蹓馬祖行(行前規劃與食遊記)
【想走夜市歡迎參考】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