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入達官店內,雖然是午後一點多,店內人潮仍多,心想店家當初由奮起湖搬出來,就客源數真的是正確選擇。 我們3+1戶人家出來,二戶人家共一桌,看看菜單,我和好友振至決定就點1600元的A餐,我為了品嚐他的薑片苦茶油雞。(店家之前著名的是苦茶油雞湯) 薑片苦茶油雞,不知是不是雲嘉才有的菜色,我在外地沒吃過,而好友分別住台北市與高雄市,他們來自台灣二大城市,卻都沒吃過薑片苦茶油雞。 阿里山一帶,以個人口感,我最偏好的苦茶油雞店家,是舊街角-阿里山公路62.5k永富苦茶油雞。現今來達官心想來試吃比較看看。 薑片苦茶油雞,需要用高湯油炸,讓苦茶油炸出來的雞肉在苦茶油香中,並可以鎖住肉汁鮮甜,而且雞皮要帶骨微酥中,肉質嫩而不老柴,一旁陪襯的薑片,更需油香甜美。 達官的薑片苦茶油雞,手法算道地,手藝也很不錯,雞肉的苦茶油香,讓台北下來的好友振至覺得十分好吃,而且肉質嫩而不柴,但再吃過永富苦茶油雞與雲林縣古坑鄉草嶺美食小吃-仙霞嶺餐廳這二家在油與肉香襲人,薑片香酥不辛上掌握更好,讓我更喜歡,不過達官的水準也不錯!沒吃過的好友都說讚! 紅燒的山泉水豆腐是奮起湖特產,由於山泉水水質很好,所製成的豆腐口威細嫩,自然美味。 筍與高麗菜都有一定水準。 生炒山豬肉與鹽酥溪蝦向來是我愛的小菜,鹽酥溪蝦要有香酥口感,口味較重, 皮蛋與金針湯較一般,個人的口感較沒感覺。這裡原本最推薦的還是「苦茶油雞湯」,但我也一、二年沒吃了。 從前在阿里山一帶爬山,我們總是喜歡到銘蘭吃山產,換成達官之後,我們反而少來,因為,覺得到這裡用餐的感覺不同了,不是指手藝,而是和老闆的互動感,從前在銘蘭有美麗老闆娘親切的笑容招待,和看到老闆快炒手藝,而搬家之後,剛開始吃飯就覺得老闆仍相同,手藝也相同,但經營風格不同,他已經是一家生意很好的店,但不是我熟悉的店,SOP的經營,少了小店的熟悉與親切感,所以,我們也少來了,台北和高雄的朋友們說不錯,就是每個人的體驗不同。 達官現炒 電話:05-2562-732 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12-17號 (63K,7-11的斜對面) 【達邦、里佳三日遊此食遊記】 第一天 1、前進阿里山鄒族大社特富野、達邦訪庫巴、特富野步道(阿里山公路開車至達邦約30分鐘)。 2、阿里山鄉達邦村景點-鳥占亭步道。 3、【生動有趣的鄒族神話故事牆】達德安大壁畫。 4、阿里山達邦村-七彩琉璃生態農園露營,見識生態農園之美(距達邦5公里)。 第二天 5、藍色部落、享受山居歲月的靜幽-阿里山嘉娜民宿(距達邦40~50分車程) 6、節氣小旅行(二十二)立春到雨水【楓香與櫻紅的山中桃花源】里佳部落小散步與林間步道 第三天藍色部落走步道-風流洞步道與賞楓步道、貢禮石 阿里山公路上63K-石桌小吃-達官快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