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中午時間走入原鄉緣紙傘文化館,人潮實在眾多,我們第一個目標不是參觀而是用餐,所以在毓承的帶領下,我們走入餐廳「客家美食風味館」,不過假日的正中午,客人很多,餐廳座無虛席,由於我們的人較少,三大二小,服務人員在徵得我們同意下,帶我們來到一旁的擂茶館用餐。 台灣很多餐廳都如此,假日(或年假),都會先準備好合菜式的套餐,旅客只要決定人數和價位,餐廳自然會送上菜來,由於這些菜都已經事先備好甚至煮好(滷豬腳等特定菜例外,因為不可能現點現做),所以,我向來不喜歡這樣的方式。也因此年假時,我已經數年不到我們臨近的海產餐廳用餐,這是個人理念,不能依客人喜好選菜,而依店家出菜方便以提高翻桌率,我向來就是看看,即使是名店,往往從此不再相見。 由於是毓承帶來,所以他出面點餐,我們也沒有太大的意見,他點的是裡面設定的1200元的餐點。等菜時,我在擂茶館到處看看佈置,沒有太多的感覺,就純放照片給大家看看。 沒多久,服務生一口氣就將所有的菜送上桌來, 菜色有美濃必吃的炒粄條、野蓮、美濃豬腳、滷三層肉、冬瓜封、客家小炒、高麗菜乾的客家湯。 這裡的炒粄條,Q度不錯略油,手法和口感對我而言中上,我較喜歡印象中老鎮上林家的分明清楚與Q勁手法,不過個人口感不能一概而言。 美濃豬腳、滷三層肉同時出菜,對我而言就有點怪,若可以目已點菜,我只會二擇一,而且豬腳當然勝過三層菜。 豬腳在Q嫩入味上,口感不錯,油膩度算略油,到也可以接受,對喜歡豬腳的我而言,手法一般平實,印象不夠深厚。 冬瓜封成了女兒們的最愛,封即是我們所說的焢,大切片的冬瓜,入口即化還吸收肉汁香, 現炒的野蓮(水蓮),總讓我有來到美濃的感覺,正名龍骨瓣莕菜的水蓮,原是美濃中正湖的特產,我在味蕾的初次相逢,便喜歡它的清脆感。而且水蓮不新鮮,一炒就是老梗難咽,新鮮水蓮,不用太多調味,簡單下鍋現炒即現美味,這一道口感鮮脆的水蓮,喝煲粥閒聊,好友相聚有美食相佐,友情真的如那一鍋沙鍋粥,更加綿密。 除了略油外,還頗符合我的喜好。 客家小炒與客家湯的整體感覺不太,所以也放照片來看看,整體菜色對我而言中等,略油,屬於個人印象中客家菜的感覺,現今口感較清淡,對較油的手法,喜好度不如20多歲時,人的口感真的會隨著年齡而變,但朋友是老的好,真的要感謝毓承的招待,他本人是吃素的,所以這一桌沒有太多可以吃的,而我們很認真努力的吃,還是要打包。 吃完飯後,由於人潮眾多,我們沒有多做停留,便轉往黃蝶翠谷去散步走走。 ▲吃完飯不妨到黃蝶翠谷走走。 ▲午後到魔法阿嬤吃冰,他牆上有一幅壁畫,有魔法阿嬤和原鄉緣紙傘緣文化館的標示。 總結:來原鄉緣紙傘文化館,個人喜好還是認為非假日來較好,假日來此,人潮過多,想欣賞著名的油紙傘製作等都因為人多而興趣缺缺,不過這是一個有規劃的場地,中央走道有古早味的民俗小吃,二旁有油紙傘DIY的地方,適合遊覽車和部份想一站體驗美濃文化的散客。 原鄉緣紙傘緣文化館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中興路一段147號 電話:(07)681-0888 FAX:(07)681-0222 開館時間 春夏:週一至週五 AM 8:00~PM 5:30 國定例假日 AM 8:00~PM 6:30 秋冬:週一至週五 AM 8:00~PM 5:30 國定例假日 AM 8:00~PM 6:00 http://www.meinung.com.tw/
【來到新高雄市觀迎參考】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