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門市場旁素食業者眾多,知名的如林家和今日的趙記,都是人潮眾多的店家,走到趙記門口,看到來到趙記素食的店門人潮眾多,很多客人點的品項,只見老闆不斷的說「對不起,沒有了。」 心想,才九點多,怎麼就很多東西賣完了,還好我永遠不變的品項素食麵加豆包湯還有。而且趙記一碗素食麵加豆包、油豆腐湯才40元,彰化素食麵的價位有夠親民。 ▲趙記素食麵。 彰化素食麵,就是吃麵與素肉燥搭起來的感覺。趙記素食麵以筍丁、香菇搭配素肉,淋上素肉醬而成,這裡素乾麵醬汁口感微甜和斜對面另一家林家素食麵略像,搭起來口感不錯,不過我較不喜歡微甜的滷汁風格,我偏好鹹、辣交替的口味。 對我而言,素食麵本身沒有太強烈的味道,主要是素肉燥的調味,那味道是淡雅中見繁複,再一點蕃姜醬,素雅中甜、鹹、辣相互修飾,簡單樸實中呈現一種懷念的美學。 生活中不也如此麼?簡單樸實的生活著,真正知道自已的喜好,才是最好的口感。 在趙記,我也加了蕃姜醬,素雅中甜、鹹、辣相互修飾,才符合我的喜好,雖然趙記和林家相同,素食麵也美味,但相對來說,另一家口感微辣味的黃記素乾麵,辣味口感較符合我的喜好。 有人建議這裡綜合湯也是一絕。綜合湯先以香菇、竹筍、豆菜熬出湯頭,不過今天生意很好,九點多來時,已經沒有豆皮和....,所以,我還是點豆包和油豆腐混合的湯,湯頭味道頗淡,個人口感完全沒有感覺,我想和生意好有關,許多素食匆忙下鍋,湯頭沒有經過素料加持的味道,所以,真是平淡啊! 另外豆包內以金針包香菇為主,香菇味較重的豆包,我較少吃到,不過今日的湯頭沒有久熬感,所以,只能說要早點再來試看看。 ▲趙記的豆包。 ▲堂姊南門素食的豆包,我最愛的豆包店。 趙記素食 地址:彰化縣永樂街154號。 電話:04-725-4783。 營業時間:05:00 ~ 11:00。
雖然喜好肉食,但我不是執著的肉食族,吃飯時我向來喜歡多樣性的菜色變化,一頓飯最好有肉、有菜還有魚產,我很少會只吃素食,老爸住加護病房時,大哥說要發願茹素,希望可以迴向功德給老爸,雖然發願,但老爸還是匆匆的走了,如果茹素可以幫老爸延壽幾年,我想就算一輩子食之無味我也甘願,但人的壽命有期,而且無法掌握!吃素食麵時,我總是想起姊夫和堂姊剛開店時,老爸帶著我到南門去碗素食麵的往事,但姊夫走了,老爸今年也走走,除了素食麵本身的味道,素乾麵只剩下一種難以言喻的離愁感。 下一次再回彰化探望母親,我還會再來吃素食麵麼? 我已經得不到自已的答案了,以後回到故鄉只能隨緣。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