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走天母古道,這一帶網路上有名的小吃有二,一是勝口味大腸蚵仔麵線。二是七品食堂,由於今天前來天候炎熱,我心想老婆大人太概較不愛吃勾芡的大腸蚵仔麵線,於是我們便走來位於141巷5號的七品食堂。 走入食堂店內,感覺就是淡雅素靜,雖然是小店,座位不多,但整體感覺清簡,很符合店內食材走向訴求。(座位不多,客人坐滿,為了拍打擾到人,我不敢拍室內照) 看看菜單,老婆和小女兒點滷肉飯,大女兒當然點她偏愛的米糕,而我則是點一碗較特別的羊肉米糕。 ▲羊肉米糕,為米糕再添加羊肉版本。 對葉蕍而言,我大概是吃很多米糕的人,對米糕也有一緻有偏好性,尤其是住在嘉義,著名延平街無名米糕的更是家常便飯的常吃,要讓我說讚的米糕,真的要有一定的美味。 而七品的羊肉米糕,真讓我有驚豔的感覺,當然他的調味清淡,米粒口感較濕潤,但淡雅不失美味,醬汁拌起來淡香細緻好入口,羊肉沒有厚重的臊味,整體感搭的很美味,果然素淡也有好味。 湯品,我選了酸菜豬肚,湯頭當然是一貫的清爽甘甜,豬肚燉到剛好,保有彈性也易入口,再搭配筍片,整體口感很棒的一道湯品。 女兒們點石花綠豆凍與青草茶,我只淺嚐味道,放照片不多談。 最後上桌是老婆特愛滷豬腳90大洋,老婆大人向來口感較淡,除了台北市富霸王的豬腳外,其他的滷豬店,她都認為過於油膩兮兮,除了陪我吃吃,她從來不愛這一味,但這一盤上桌,看著他淡雅色澤,老婆大人品嚐豬腳的淡香細緻入味,保持豬腳膠質的Q,又易入口般的略軟嫩,口感不油膩,她很高興的說,下次再來,一定要再品嚐七品的豬腳。 一家人很高興的淡雅口感的七品食堂用完餐,這裡口味較淡對重口感的人或許不喜好。對我而言,唯一的缺點是價錢太不親民了,南部上來的人,一碗羊肉米糕要價60大洋,真的要價高了點,不過值得大推,吃完飯我們要去走天母的水管路了。 七品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1巷5號 電話: (02) 2873-6855 營業時間:11:30 ~ 21:00 (週二公休)
【本次旅程食遊記整理】 十七年後在此重逢-北台灣金瓜石三日遊 【清淡雅緻的好店】台北市天母-七品食堂。 【走一趟幽深的小徑】天母水管路步道 士林市場地下室走走吃吃,看看人潮,再嚐灑屎雞排 士林家鄉涼麵、老士林蕭記碳烤肉捲 外帶至金瓜石的九份小吃-賴阿婆芋圓 【十七年後再相逢】黃金神社步道 前進地底坑道探尋挖金故事-本山五坑坑道與(黃金博物館園區) 【重新整建開放的日式建築】金瓜石四連幢與太子賓館 【隱藏在平溪鄉山中的美味】山澤園(桶仔雞三吃) 【瀑布之鄉小散步】怪怪的感覺-十分瀑布與眼鏡洞瀑布 淡水英專夜市-Ciao捲捲義式廚房【2013/10/07更新】 新北市淡水區英專夜市初體驗-半坪屋分店、龍門東山鴨頭【2013/10/08更新】 走台北市南門市場二樓美食區-嚐合歡刀削麵【2013/10/09更新】 台北市羅斯福路吳師傅 蔥花大餅。【2013/10/10更新】 【相關可以參考的總整理連結】 【向前行-我的台北打拼夢】台北市食遊記總整理 【我的夜市人生】-40男家族的夜市商圈食記總整理 300年來大河戀-我的淡水(滬尾)記行【淡水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