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345_resize.JPG

▲離開新加坡前,來一碗發起人肉骨茶

初遊新加坡,我們住在勞明達區的V-hotel,第二天晚上和女兒發現武吉士街有家ABC CHEAPPSET,專賣平價商品,和小女兒都利用早上走路過來買新加坡小食品回家(沿著Victoria St走),新加坡很小,約800公尺就可以從我們住的v-hotel旅館走到武吉士站,因此,我們每天小走一回。

走路時發現,發起人肉骨茶 Hotel Boss 就在路旁,行程上最後一天,我和小女兒決定,先來吃碗發起人肉骨茶,回到我們旅館再搭地鐵去搭機回國。

提著買好東南亞食品進入發起人肉骨茶店,看看店內菜單,當然要選肉骨茶和白飯,我和小女兒各一點碗,離開新加坡前,當然要再體會美味的新加坡小吃。

DSC02341_resize.JPG

發起人肉骨茶牆上滿滿名人合照,店面妝潢如同常見現代連鎖店面風格感。

 

DSC02343_resize.JPG

 

 

DSC02339_resize.JPG

DSC02340_resize.JPG

DSC02344_resize.JPG

DSC02345_resize.JPG

發起人肉骨9.8和小排骨。

我不是新加坡人,卻喜歡新加坡湯頭有長久熬或燉出來香氣做法,如同香港人煲湯用功甚久。因此,由松發肉骨茶到雅柏中心隨便找的小店怡保,每一家湯頭濃郁度我都滿意,只有各家風味走向不同。發起人肉骨茶可以喝湯喝到飽,我都是喝續一碗就結束,不會再續第二碗,因為沒肉再喝湯也有點不足。

發起人肉骨茶的特色,在於有一根長約15公分的排骨,吃一吃,當然直接用手著啃,還好中年男子不用在乎形象,倒一些桌上的醬油,這是新加坡質地偏濃稠的黑醬油,我不太愛黑醬油味道,不過我還是沾一些,口嚐新加坡的味道。當然吃肉骨茶時都先喝一口湯,發起人肉骨茶帶很重香醇的胡椒辛香味,在吃過的肉骨茶中,發起人的胡椒香是最厚重,肉質來說,我點的大排骨口感較紮實韌一點,肉質上我又較愛軟嫩,發起人較不同,他的特色是很重的椒香湯頭,看各位吃客喜歡那一種風格,我和偏愛厚重的朋友不同,吃過的肉骨茶中,除了松發,論CP值,我比較喜歡雅柏中心的小店怡保。

DSC02347_resize.JPG

▲新加坡的白飯口感較粒粒分明的長白米。

來新加坡五天,女兒和我相同都愛新加坡的肉骨茶,不過這裡的米,該是泰式長米,粒粒分明吃起來比較胃,也是我們比較不愛的地方,不過來新加坡五天的旅程即將結束,該回旅館打包,準備回家,第五天 午後飛機,沒排什麼,吃完肉骨茶就搭飛機回國了,喜歡新加坡,預計二年後再回來。

 

發起人肉骨茶 Hotel Boss

地址: #01-09 Jln Sultan, 500, 新加坡 199020  

營業時間:每日 09:00~ 05:00

 

新加坡自由行Day 3 早上、走入中峇魯社區,新加坡文青社區,市場二樓涼涼園飲冰室吃冰

新加坡自由行Day 3 中午竹腳中心 「PAKRI MOHD」品嚐印度美食 NAAN

新加坡自由行Day 3 午後、小印度區、陳東齡故居、維拉瑪卡里亞曼興都廟、阿督卡夫回教堂

新加坡自由行Day 3 -4 亞柏中心早晚餐 85小炒香港炒麵、怡保河粉、肉骨茶

新加坡自由行Day 4下午到晚上 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走花穹(Flower Dome)、雲霧林(Cloud Forest)和擎天樹(Super Tree)下用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肉骨茶 新加坡美食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