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總要小小的排隊的寬來順。 來左營,每次都要來果貿市場吃早餐,今天的早點是寬來順的蔥肉包。由於寬來順的味道還是那傳統的好味道,所以我不再寫食記,請參考之前食記想念的鮮肉包-寬來順早餐店【由海青商工走入自助新村開始迷路】 要走訪自助新村,必需由海青商工前巷口走入,眷村巷口前的海青商工王家燒餅是每日排隊的名店。由王家燒餅走入前方巷口,我們開始在眷村裡迷路。 ▲由此走入,開始追逐夢想。 有趣的自助新村地圖和Facebook粉絲頁,不知是否真的有? 大紅門和蔣公像代表眷村過去的意像。 追逐青春,「試了失敗我不後悔,沒試我會一輩子不安。」簡單的話語,卻敲擊我的心靈。 藍綠對抗的有趣對比。 感謝二位年輕美女辛苦的付出。 ▲當年創作時的記憶照片。 要再走入前,請先看好告示,為住民留點空間。 老眷村裡的舊攤位店家 老眷村裡的只剩下二個舊攤位仍在此守候,看遍眷村風華。 賣雜貨王伯伯涼水舖,看到很多人在吹泡泡,原來王伯伯帶領是有趣的太空泡泡活動,真是好點子。 ▲太空人出現了。 反共復國巷裡的仙姑茶葉蛋 在王伯伯店舖旁這有趣的貞子的家,接近時還有恐佈的音效。 但這樣的寧恬風光才是我心中的眷村印象 到處走走看看,欣賞有趣的創作。 沒有人捐款啊!高級街友。 轉到另一邊,有趣的反共復國巷,像徵過往到現在,強烈的時代反差。 告訴你我很強喔! 我向來沒大沒小 昔日的八三一風情。 最後到路口的店家和有趣的樹屋玩要。 防空洞內裡驗過往。 雖然沒有機會當總統,但總要拍張記念照再離開,我們要前往拜訪在左營的好朋友。 在眷村裡迷路-自助新村 海青商工前巷口走入,由王家燒餅走入巷口。
【40男家族此次高雄二日遊行程】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上)-旗山車站、圓拱型亭仔腳、中山路仿巴洛克式老街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下)-旗山國小、武德殿、天后宮、聖若瑟天主教會 旗山老街小吃一覽-老街咖啡、宜芳魷魚意麵小吃、旗山枝仔冰城 高雄市梓官區美食蚵仔寮漁港-郭師父手工蚵卷-炸海鮮 左營美食小吃-浙里上海湯包 【或許是老眷村的最後風華」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迷路 高雄市左營區眷村小吃-脆皮卷餅 【午後的都市小散步】-衛武營都會公園 高雄市左營美食餐-佐佐義義式餐廳
【來到新高雄市觀迎參考】 【山水有相逢】高雄市(縣)食遊記總整理
【葉蕍走過的彩繪村】 【台中彩虹藝術公園】-昔日的彩虹眷村 【或許是老眷村的最後風華」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迷路 節氣小旅行(二十四)驚蟄到春分,單車尋找虎尾頂溪貓村-屋頂上有貓 虎尾小鎮-喜慶熱鬧的中式紙雕村、虎尾鐵支綠道初探 午後的童趣閒遊-新港鄉板頭厝的拍拍樂 雲林口湖海濱行-「鄭豐喜圖書館」、成龍集會所、濕地與彩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