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年朴子全聯旁出現一家新的紅豆餅,店家的生意隨著他經營時間日久,漸漸的下課和下班時間,開始會出現排隊人潮,而我們也常在女兒下課時,先到這裡買幾個紅豆餅或牛奶餅墊一下肚子。 每一次都是女兒下課時過來,而年輕的老闆,也正忙著一個一個製作紅豆餅,只見他一手戴著手套,負責翻動紅豆餅,另一手則是拿餡料和拿錢、找錢給客人。(而且為了控製好紅豆餅內餡的大小品質,這裡的內餡都是用挖冰淇淋的湯匙來挖一湯匙,所以任何一個紅豆餅大大都很剛好。) ▲最近一旁也出現蚵嗲發財車-布袋港蚵嗲。 每次拿到的紅豆餅都是這樣大小渾圓,外型簡樸,對40男而言,除非特別強調是飛碟造型的紅豆餅,不然店家連上下接邊都控制不好,多了一個飛碟外盤,美其名是多一點接邊給你吃,但十之七八,我都感覺不好吃,因為店家沒有很用心在做自已的產品,所以我總認為,好吃的產品,光看外型就是有一種好吃的感覺。 這裡的口味只有四種,依我們喜好的順序來排列,分別是牛奶、紅豆、芋頭、花生。 先來介紹牛奶口味,這裡的餅皮,多半是製成微微的一層酥皮(放久一點就軟了,所以要現吃),要很小心的輕咬一口,因為裡面的牛奶餡烤到融溶狀態,在咬下的瞬間在味蕾裡泗溢,帶著香濃而不膩,微微的玉米牛奶香在你味蕾裡流動,這是冬天特愛的感覺,也就因此,像我這樣偏愛紅豆的人,來這裡也是特愛他的牛奶餅勝過紅豆餅。 (40男問過老闆,老闆說牛奶餡是他每天早上親自調煮的,用料裡就有加入玉米粉) 再來是紅豆餅,由於40男向來偏好口感綿密的紅豆餅,而南部紅豆習慣煮的較粒,所以我向來整體評價沒有北部高,這是我個人口感偏好,而這裡的紅豆煮的比一般店家都還綿密,口感細膩淡香又不會甜膩,對我而言,是南部較少讓我喜歡的紅豆餅。 ▲這一張紅豆餅的照片,是學別人拍的紅豆餅手法,但自已拍了一張,還是發現我不喜歡這樣的拍法,紅豆餅好像一張張開口的大嘴,怪怪的! 最後是芋頭,微甜不膩,是店家所有產品的特色,但對40男家族而言,來這裡芋頭和花生是"附加的",想變化一下口感時才會點的,雖然還不錯,但相較於它的牛奶和紅豆,我們還是偏向這二種口味。 萬丹紅豆餅 地址:朴子大同路和新榮路口,全聯旁的發財車。 營業時間:下午,個人都是3:00之後,約7點前。
【想逛朴子,不妨參考葉蕍網誌】 樸仔腳(朴子)的故事-春節燈花活動及食遊記總整理 【桃城、朴子、民雄紅豆記】 【冬天熱愛的爆漿牛奶餅】全聯旁的萬丹紅豆餅 嘉義縣民雄鄉美食小吃-早安公園紅豆餅 【竟然還有六塊錢的紅豆餅】桃城小吃-嘉義陳媽媽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