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剛好停在「府城南門公園」的招牌旁,由此走入綠意森森的公園裡,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靜靜地佇立公園的原臺南放送局(現今掛牌更名為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內部播放一般戲院看不到的老電影,計劃讓電影書院成為影視資源整合平台,以提升台南市的影視產業水準。 老婆說這一幢是她高中時的中廣台南台,對我這個外行人在建築感覺上和民雄國家廣播文物館很相似,建築以新式的鋼筋混凝為結構材料,外觀貼淺色瓷磚,深色面磚為窗框,簡單的元素,沒有過多的細部修飾感覺都和民雄略像,但也有所不同。 ▲在入口門廊向上觀看一、二樓門窗,長方與八角造型也頗富情趣。 走入內部一樓就放著許多昔日播放電影的文物。 而我卻是喜歡這幢房子的採光設計,看著陽光透過窗櫺灑落,讓室內有不同生命力的感受。 悠悠然的走上二樓,二樓明亮窗前很像富情調的咖啡雅座,我們在此閒坐避暑。 在二樓還可以看過去風光一時的廣播文物和黑膠唱片。 ▲小虎隊的黑膠真的好久不見了。 在這邊閒看約略二十分鐘,我們走出台南市南門電影書院,到公園另一頭的大南門城。 ▲早就忘了,在建築上這是什麼樣式的柱子。 南門公園裡有一顆大榕樹下,綠蔭廣佈,清幽靜謐,靜靜的坐在下方就倍感清涼濾俗。 夏日午間的南門公園,天候炎熱,幾乎沒有其他遊客,大樹下瀰漫著靜謐的氛圍,單純樹下閒坐,感觀卻非常豐富,自然彷彿在此和你心靈對話。 老婆很喜悅坐在此閒坐感受靜寂,我則再細細品味大南門城。 府城大南門城身建材是以花崗岩及咾咕石砌成的舊城門,內城尚存重簷歇山式單脊燕尾形式的城樓,燕尾上揚,古樸優雅,門額上題「南寧門」。 外城又稱為半月城,以半月形環繞內城外,在防禦上使敵人無法一直線上,有增強防禦效果,也可故意誘敵入內城,以戰術防禦殲滅敵人。 走上城樓,漫步感受古城幽靜及防禦設計。 我一直認為,旅遊沒有一定要怎麼玩才是好玩,走一趟符合你的喜好,看你所想的事物,就是最美的旅程,在古城漫步尋幽,遙想史事滄桑,對我而言就是一趟完美的旅程,所以我向來喜愛走古城,而在大南門城隨意閒遊古蹟正符合我所愛。 ▲古榕與舊牆,看見歷史過往與旺盛生命力。 看到一位騎士騎著單車過來,心想,我也該騎一次單車舊城門尋幽吧! 南門公園 地址:台南市中區南門路34號。 門票:無。 開放時間:每日8:30~17:30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府城一日閒遊三篇食、遊記】 府城一日閒遊(一)府中街商圈手作商品、保哥黑輪炒泡麵 府城一日閒遊(二)南門公園歷史散步-原臺南放送局、大南門城 府城一日閒遊(三)夕遊日式建築-夕遊出張所,趣味雪塩燒
【葉蕍到訪過的廣播歷史建築】 【來自台灣的聲音】民雄鄉景點-國家廣播文物館 府城一日閒遊(二)南門公園歷史散步-原臺南放送局、大南門城 【台中市古蹟-廣播博物館】台中放送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