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嘉義市興業路的門市,走入內,現今的生意非常好,人潮眾多,竟然還有陸客團搭遊覽車來吃小火鍋,還好我們有事先訂位,不然一定沒座位。 走入內看看菜單,我點一份酸菜白肉鍋,然後就到醬料自助區自行調製醬料。 田原店內的光線很有「情調」,吃火鍋當然沒問題,但要拍照就覺得光線略暗。今天客人真多,工作人員非常忙碌,我們人又多,分成二桌才做的下,所以在第一次點完後,我們不再加點食材。 ▲上圖海鮮鍋,下圖為酸菜白肉鍋的菜。 小朋友們點的海鮮鍋(應該是吧!我沒有同桌),料多實在東西新鮮,蝦子上桌時還是活的(我的白菜鍋有一隻蝦,不是活的)。 ▲白菜油脂分佈很美,但熱量應該很高吧? 一直對吃火鐹沒有特別喜歡的原因,在於火鍋是最容易準化的餐飲,店家只要專注在高湯熬製和食材的新鮮上 ,不需要特別調味,一切由客人自理,店家專主在流動管理上即可,所以只要是大型的餐飲集團,都會發展出火鍋的品牌,而我向來不喜歡寫大型的餐飲集團的食記,我喜歡小而美的專注,小小的幾代相傳的攤位,反而更吸引我。 ▲上酸菜白肉鍋的鍋底。 每次吃火鍋,我總是如此,先將鍋底煮「滾」,放入可以久煮熬湯的食材,如蛤仔、芋頭、高麗菜等,經過第二次水滾,再放入想吃的食材,如白肉。 ▲自已燙的白肉,沾點醬,讚! ▲用料實在的手工丸仔漿。 店家是以「精練湯頭,久熬入味不添加味精」為主打,我品嚐他的酸菜鍋底,果然酸菜鍋底湯頭的酸菜味非常明顯,唯一可惜的是加湯,就不是酸菜湯底。 而每一樣食材感覺都很新鮮份量也足,以我的印象中有:高麗菜、青江菜、芋頭、南瓜、玉米、金針菇、蟹肉棒、豆皮、蝦、蛤蜊、魚板、番茄等。 致於如此煮火鍋,就是各位看倌的能力了,不過我們家族第一次來田原聚餐,每一位都感覺不錯。 田原日式涮涮鍋 地址:嘉義市興業東路50號(全買隔避) 電話:05-2239218 營業時間: 週一 到週五:am11:00 -pm 14:00 休息 pm 17:00 ~ pm 22:00 週六-週日 am 11:00 - pm 22:0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