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二次和朋友一同騎車上來,一次是和ALUMI桑、靜雄。另一次則是和茶神ALUMI桑、不死鳥廖老師、奇峰老師和黃主任的六人行,但半天岩怎麼跑路線都相同半天岩(之前遊記眾多,不再贅述),由於這一次同行的車友們都沒吃過半天岩鵝肉(之前食記),所以二次40男都帶他們來品味半天岩鵝肉。 ▲騎上半天岩的靜雄。 ▲騎上半天岩的不死鳥廖老師。 每一次來到半天岩,由於我們的成員有茶神ALUMI桑,我們都會繞到半天岩後方的第三停車場上方的涼亭泡茶,環境清幽,又解渴舒暢。 喝完茶看看時間,快接近10:40分,我們由半天岩再上攻十來分車程至大湖社區,由這裡右轉往埔尾方向下來菜公店半天岩鵝肉。雖然這樣的路程還要向上騎十五分鐘會較累,但可以避開半天岩下來較彎的徒坡,我們較喜愛這樣的騎車方式。 ▲反光鏡合照出一同騎車上來的同伴。 由大湖社區一路下坡,很快的就來到目標半天岩鵝肉,這一袋是盛產「柿子的地方」,最近政壇二元柿子的文宣風波,嘉義縣「買柿救農民」的目標好像就接近這一帶,不過40男並沒有深入了解,只知道這一帶的柿子是品質不錯,許多車友再騎車下山前,總不忘了帶一些下山,而我總是找一家買切好一袋五十元的柿子。 ▲早上經過半天岩鵝肉時,沒有進店面吃飯,ALUMI桑就剛好在此腳痛,被笑道正在「張(台語)」 進入半天岩鵝肉店內,假日的中午11:40分,店裡面的人潮已經可以說是滿出來了。 ▲不論什麼時候來,半天岩鵝肉店內總是擺滿了小菜。 二次前來,相同的地方是要都點一份鵝肉和魯肉飯。 吃鵝肉,由於我個人的口感向來偏好吃原味的食材,所以我都會選擇鹽水鵝肉一盤,再加上一碗魯肉飯。 而半天岩鵝肉最令人讚賞就在於每一次鵝肉都保持味鮮香甜的原味,略帶鹹度的鹽水鵝肉,肉質紮實,鮮甜且嫩,略加點薑絲和蒜蓉沾醬提味,就可以品嚐油脂感良好又不老柴美味鵝肉,150大洋真的很划算。 而魯肉飯算是拌的很重口味的方式,單車很香,若要吃鵝肉時,最好不要配飯,因為魯肉飯調味太重,反而引響品味鵝肉的香甜,所以我再吃時,都會略分開。 第一次的三人行,我們各選了一盤。 其實這家店裡的小菜,每一樣都做的道地,但竹筍湯是一定要點的,鮮嫩的竹筍,口感爽脆,而湯底有酸菜提味,再加上入味的湯頭,實在值得一嚐。 第二次的五人行,我特地選擇不同的小菜,來品嚐店家手藝。 半天岩的菜色,共同特點就是鮮嫩,而有鮮嫩的菜色,光是清燙加上自已喜愛的沾醬就是一整個好吃,而這白菜魯是我最愛的菜色,我當然沒忘了再點一次,半天岩的做法是略油中帶著濃香,用來鮮嫩又原味的菜色,清淡菜肴再來一口超級甜美又濃香的白菜魯,讓每一個車友都感受到這半天岩鵝肉店的美味。 半天岩鵝肉小吃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下坑村菜公店1-3號 。 電話:05-2594335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8:00 減法生活(四)嘉義縣番路鄉美食小吃-半天岩鵝肉小吃(上次食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