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行人來到中山路上的龍山魷魚肉羹(火庚)分店,雖然已經是下午1:30分,但大年初一,店裡面還是擠滿了人潮,食客必需要找到位置,再填單買單,由於一行人肚子裡已經有很多的小點心,我們決定各自點碗羹就好了。 雖然點好餐,但年節生意鼎盛,店家送菜的速度不快,我環顧四週拍一下室內用餐空間,人潮雖多但不感到擁擠,看看牆上所貼的肉丸蝦丸,讓我想到第一市場裡蔡澤記的四種丸子湯(水晶餃、肉燕丸、香菇丸、肉丸)也該找時間來吃上一碗了。 那種感覺真的如牆上所書:「懷舊的心,故鄉的情。」 大女兒點單純的龍山肉羹,35大洋。 老婆和小女兒點的是肉羹飯。 而我則是肉羹麵。 其實不管是單純的肉羹還是加了麵或飯,都是以肉羹為基底,再加上配料。用餐前先觀察這一碗肉羹,湯色清澈較為透明,不像一般肉羹湯色較重且混濁,而且羹湯的濃稠度感覺中等,不過濃也不偏稀,羹湯裡的餡料有魷魚、蝦丸與肉炸(台語),對一般人而言,最特別的就是那一塊肉炸,這是豬肉裏粉再油而成,吃起來非常油香酥,雖然店家炸到感覺沒有什麼肉的感覺,但泡在羹湯裡的肉炸,不感到油膩,卻是好吃。 而且喝上一口湯,卻可以感受到清澈湯頭下的筍香味,但整體湯頭不給人很搶味的濃香,就是淡雅卻帶著筍香,這種湯頭,雖不令人驚豔,卻可讓人會習慣,吃久了之後,會認為羹湯就該如此,但喜歡濃香的朋友,卻可能會不喜歡他的淡淡筍香,清甜的口感。 而新鮮的魷魚再加上我不太會形容是以何種食材製成肉羹,肉羹口感偏瘦卻又不柴,感覺還不錯,讓這一碗肉羹湯更增雅緻,我搭配油麵的方式來品嚐,這一碗羹麵,整體而言不令我驚豔,卻讓人感到平順好吃,而我們家挑嘴的單車女孩芷綾,卻很快的將它的羹吃完,然後的我說:「爸爸!我可不可以外帶一碗回彰化吃。」這很讓我驚奇,女兒吃遍大江南北,第一次對我說要外帶羹湯回家,我問她喜歡那一點,大女兒說道:「這碗羹很清香,又有她最愛的筍香,所以很好吃。」 每個人口感不同,對於龍山,女兒的滿意度到真的比我更高。 店家資訊 【想逛鹿港,不妨參考葉蕍網誌】 【鹿港小鎮食遊記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