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高雄的這一晚,「楊老師」要請我們到左營的高雄大粒蛋(巨蛋,台語!)旁吃浙里上海湯包,由於這邊不好停車,再加上為了讓我們家二位沒坐過高雄捷運的人(葉蕍和小女兒),體驗一下高捷,於是「楊老師」幫我們準備好捷運卡,由加工區搭高捷到巨蛋。 在高捷上眺望遠方的工業區,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工業區,但在心中想像有多少人在這裡努力的工作。 來到餐廰,果然是有「楊老師」高雄人熱情的招待習慣,看餐廳就知道是較高價又精緻的餐廰。 ▲在餐廳二樓眺望左營的繁華,我們一行人都有一種感覺,高雄市區重心似乎有開始北移至左營一帶。 先來看一下店家主打的上海湯包。 服務員才送上湯包,一打開蒸籠,水氣白煙環繞,只見一籠十個,每個都渾圓飽滿,輕咬一口薄皮,鮮美湯汁泗溢,濃郁誘人(不過若只是如此,我們朴子的店家就做得到沒什麼好驚奇!),而這裡湯包可以說更美味的地方,就在於內餡的紮實度,不像一般的湯包內餡較鬆散(為了有湯汁),這裡內餡的紮實和口感,是少見的好,這樣一顆要價十八元,才能讓我服氣的說它好,而我們家小女兒也一直說好吃,除了吃許多少見的菜色之外,也吃了五顆下肚。 紹興醉雞和油蔥拌麵。這一碗蔥油拌麵,麵條香而Q彈,嚐起來簡單卻味美,我從來沒吃過,於是回來上網「姑狗」一下,才發現,蔥油拌麵是傳統的上海特色小吃,但配料精簡,也因此做的好的到不多,而這一碗到感覺油香不膩,麵條香Q,讓我感覺特別。 我個人很愛紹興醉雞,所以每次菜單上有時我總會點,喜歡醉雞中的清涼,和醇郁的酒香,在每一口的香嫩雞肉中,都有一種令人沈醉的酒香。而這裡的紹興醉雞,雞肉清涼香嫩,但我卻覺得酒香還不夠濃郁,我偏好酒香再重一點的口感。 女兒說要如此擺盤才好吃。 鍋巴三鮮,以乾香酥脆的鍋巴再燴入三鮮,大約有十多年沒吃過了(看來自已很多沒吃過較精緻的菜色。),真是不錯的色香味俱全的好菜。 而表現也不錯的豆酥鱈魚,豆酥香純,只是以他的價位,這樣的表現也應該。 忘了這一道菜的名字(筆記上也沒有),不過是以生的魚片,再淋上調製好的高湯,和台南著名的川燙牛肉相同,以鮮嫩的牛肉片,沖上高湯而成,這道菜保持魚肉的鮮嫩,我也是初次嚐這種料理魚片方式,感覺不錯。 仲宣小姨子特愛的甜餅,當成今天美味的Ending. 出門後「楊老師」說:「浙里上海湯包搬出巨蛋後做的更加精緻。」雖沒有嚐過從前,但來浙里品嚐後感覺真的不錯,值得再來一嚐。 出門後看到這一台名車,停在上海湯包門口,若有開這一台車的身價,我應該會常來吃「上海湯包」吧! 商家資訊:
【40男家族此次高雄二日遊行程】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上)-旗山車站、圓拱型亭仔腳、中山路仿巴洛克式老街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下)-旗山國小、武德殿、天后宮、聖若瑟天主教會 旗山老街小吃一覽-老街咖啡、宜芳魷魚意麵小吃、旗山枝仔冰城 高雄市梓官區美食蚵仔寮漁港-郭師父手工蚵卷-炸海鮮 左營美食小吃-浙里上海湯包 【或許是老眷村的最後風華」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迷路 高雄市左營區眷村小吃-脆皮卷餅 【午後的都市小散步】-衛武營都會公園 高雄市左營美食餐-佐佐義義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