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仁山植物園下來,明祥約同在羅東二十年的同學銘賢聚會,說著名的部落客葉蕍(40男)過來,要和我一同吃飯聊天。 來到三合院古厝門口,銘賢已經在此等待,我們一同踏著古早味紅磚地走入店內,第一次品味這一家美味料理。 走入店內,由識途老馬的銘賢負責點菜,而我則負責聊天打屁和吃飯。 ▲店家的蔬菜就擺在櫃台前讓客人直接點菜。 點好菜回到座位,先上來是二道美味的小菜。 小菜辣的入味又開胃,剛嚐小菜就對店家充滿好印象。 ▲豬油拌飯最推薦的三道菜之一。 先送來這一碗豬油拌飯,說實話我吃過很多懷舊餐廳的豬油拌飯,但三合院堪稱第一,豬油香氣充份拌入米飯,米粒分明又香濃,美味下飯,我很少單吃豬油拌飯就可以吃上好幾碗。 生魚片,在這裡不是主角,但還不錯就是。 ▲醉豆腐最推薦的三道菜之一。 醉豆腐,豆腐食材口感細嫩,再加上紹興酒調味,對喜愛吃酒料理的我而言,是下飯又美味的好菜。 ▲招牌戰鬥雞最推薦的三道菜之一。 招牌戰鬥雞其是就是黃皮的白斬雞,由於肉質鮮嫩,口感微帶鮮甜肉汁,皮質Q彈,感覺很不錯,值得推薦的一道菜。 而我們點的其他配菜,我覺得雖然不特別突出,但也炒得頗好,提供不同菜色選項。 和好友聚會,除了濃烈的同學情,最感謝同學的另一半,美女學妹,由於有她帶小孩,我們三個老男人才能暢所欲言的聊天,感謝。 三合院古厝料理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82號(宜慶汽車旁) 電話:(03)950-6828 官網:http://bfb.399.com.tw/ 【本次宜蘭行程】 1、宜蘭發明展行(一)五結鄉景點國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2、宜蘭發明展行程(二)【動與靜、水與綠之美】羅東鎮美景-運動公園。 3、宜蘭發明展行程(三)羅東夜市吃到飽-赤炸風雲、龍鳳腿 4、宜蘭發明展行程(四)羅東夜市吃到飽-小春糕渣、卜肉,建芳藥局前豆花 5、宜蘭發明展行程(五)羅東夜市吃到飽-晶圓包心粉圓、阿灶伯當歸羊肉 6、宜蘭發明展行程(六)仁山植物園雨中初探 7、宜蘭發明展行程(七)蘭陽同學聚、三合院古厝料理。 8、宜蘭發明展行程(八)冬山河親水公園宜蘭童玩節。 9、【老婆同學的禮物】宜蘭市團購美食老元香牛舌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