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上次相同先在開山路旁找到停車位,然後由府中街口著名的「台灣黑輪」走起。 「台灣黑輪」也是府中街上著名的小吃店,店裡的長、短籤分類,長竹籤5元,短竹籤2元,不過這炎熱的夏日中午要在路旁座位吃黑輪感覺熱了點,我和老婆決定到保家吹冷氣吃泡麵。 由此逛街而去,一旁的喬安豆花看起來也是一間良店,下次再來閒遊再來嚐嚐。
【府中街閒逛手作商品】 對老婆大人而言,逛街最好景緻是路旁的「手作商品」,我們家曾經逛過 台東鐵花村的慢市集天母的創意市集,雖然都是手作商品,走向不同,老婆大人較愛府中街上的商品,有包包、手冊、公仔等。 ▲可以試戴的手工帽。 而我利用時間走入一旁的196巷,巷弄間有「全台開基永華宮」,廟宇為紀念「陳永華將軍」來臺及建設地方之功,改廟名為「永華宮」,這是民眾對「明鄭諸葛亮」陳永華參軍的紀念緬懷之情,也是可以走入小巷弄間略做停留的老廟。 可以參考以下網址: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4725 ▲樹上的「許願牌」。 我拍照停留後再回到府中街上,逛街的老婆大人覺得口渴,在石獅下喝飲料略停,但飲品一般,個人還是要走到莉莉冰菓室或是回到另一頭的喬安豆花較好。 先在泮宮坊拍到此一遊照,再準備去吃午餐。 炎熱的夏日中午,沒有太大的胃口,來保哥吃簡單的黑輪和炒泡麵剛好。由孔府走入府中街,第一條巷子右轉進去,就可以看見保哥黑輪店面,店門口右方擺放堆積很高的統一肉燥麵,就可以看到炒泡麵有多夯。 ▲先以大骨高湯川燙泡麵。 保哥一樓已經沒有位置,走狹小的階梯上到二樓,不錯!二樓冷氣放的很強,但還是要等一下才有座位。 ▲二樓有奉祀神明的神桌,前方有掛「保哥黑輪」的紅布旗。 桌上有很多之前遊客的留言,這一張有趣的漫畫,也和我們一樣點一碗炒泡麵和一些黑輪。先送上來的是黑輪,對黑輪這樣的商品,我像來認為若「乾」的,大致上都差不別,差別點是「湯頭」,但保哥是乾的黑輪加上甜甜的醬料(店家另外有賣冰涼飲品),我的感覺就差不多、一般,不會很特別,也不會不好吃。 炒泡麵50元,以大骨高湯川燙統一肉燥麵,再加上肉絲、雞蛋、甜不辣最後撒上海苔粉,但我再加上泡菜5元,說實話泡麵本身就是較有Q勁又有調味的麵條,再加上泡菜開胃,而店家的高湯也做的不錯,很順口的就可以將它吃完,還不錯,沒吃過炒泡麵不妨來嚐鮮,但下次來府中街,若天氣較不熱,不一定要再來吃,因為府城裡美味的小吃還很多啊! 保哥黑輪 營業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6巷25號(府中街第一條巷子口右轉) 電話: 06-2285442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每週四公休)
【相關遊記】 【府城散步閒遊】-府中商圈、台灣文學館、孔廟。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府城一日閒遊三篇食、遊記】 府城一日閒遊(一)府中街商圈手作商品、保哥黑輪炒泡麵 府城一日閒遊(二)南門公園歷史散步-原臺南放送局、大南門城 府城一日閒遊(三)夕遊日式建築-夕遊出張所,趣味雪塩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蕍 的頭像
    葉蕍

    葉蕍(葉渝、夜魚)EYE臺灣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