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走走 ▲六孔碼頭遊客中心上的地圖,很清楚的標示地理位置。 開車由東石端接上台64號道西濱快速道,在七股交流道下來,經過著名的七股鹽山、鹽業博物館、龍門客棧,進入村落不用轉彎就來到龍山村內「龍山宮」。 「龍山宮」的牌樓旁就是我們午餐的目標阿宗蚵嗲。
【七股潟湖回憶】 龍山宮前有遊船可以搭往七股潟湖。 記得五年前也有在六孔碼頭搭船遊七股潟湖。 當地人稱為「內海仔」的七股潟湖,是300多年前的台江內海遺跡,現今面積約剩1,600公頃,位於七股溪與將軍溪之間,遊船在海水邊的樹林裡出來,海象平靜的內海中行駛,穿梭滿佈蚵架的水道,最後遊船後帶遊客登上沙洲。 ▲沒來過很難想像七股潟湖有如此大的沙洲,不過這是五年前的回憶,當時女兒還真小啊!
回到主題,我們來到阿宗蚵嗲,雖然是鄉下小店卻生意很好,我們在一桌快吃完的桌前等待,然後看菜單點菜,由於生意很好,一旁也有許食材先準備好。 ▲蟳類當然沒點。 店家出菜速度很流暢,很快我們點的菜都一一送上來。 第一盤是蚵仔麵線120元二人份,說實話一樣是鹽份濱海地,但七股的做法與布袋東石不同,基本的麵線就不同,這裡是白麵線,以紅蔥和韭菜提味,再搭配碩大肥美的鮮蚵(約有20顆左右),用料實在,口感鮮細肥美,湯頭是鮮蚵的香甜,嚐起來就是好吃,難怪是店家主打商品。 這裡的炸物,我們點了蚵嗲、地瓜、菜頭粿、蝦捲、花枝丸。花枝丸炸得還不錯,二個女兒們一口吞,很快的就KO,沒拍到,而這裡的蚵嗲屬於薄皮酥脆,內部的蚵仔渾圓飽滿,菜料也多,唯一的缺點是可能週日生意好先炸起來放,外皮略冷了點,不然一定更好吃。 女兒說要特別介紹這蝦捲,雖然吃起來沒有蝦子的感覺,但做工紮實飽滿,小女生蠻喜歡的。 . 而這一盤炒赤嘴仔100大洋,赤嘴仔是國內僅有的貝類,又稱「國聖蛤」,盤中大小體約和常吃的文蛤相同、但圓形殼薄,肉質外綠有黃褐色輪脈,店家只加入九層塔、蒜頭和一點辣下去快炒,肉Q較扁略甘,雖然炒得不錯,但我可能還是較習慣文蛤的口感,純粹嚐鮮,我們都覺得快炒文蛤較符合口感,但下次來可能再炒一盤嚐鮮,畢竟就只有在七股才會吃赤嘴。 店家資訊 阿宗古早味傳統小吃 地址:台南縣七股鄉龍山村209-9號(龍山宮牌樓下) 電話: 06-7873293 快樂吃完海產小吃,我們要轉往六孔碼頭划船。
【來雲嘉南濱海遊憩區歡迎參考】 尋訪鹽鄉歲月-雲嘉南濱海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