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來安平老街,發現台南也出現來自韓國的勾勾冰(拐杖冰),沒多久就發現,靠近老街的另一頭也出現第二家,我們不知道是否相同店家,不過店名不同,這一家叫 「拐杖先生」,看人氣也是很旺,排隊人潮頗長,我們上門買二隻嚐味道。
老婆帶著大女兒排隊,而我和小女兒則忙著玩、拍照。

▲女兒好奇的看著餅皮。
店門以自家拐杖冰外面食用餅皮為裝飾,有趣又將產品特色展現茨來,一旁也有長條狀餅皮,製成外觀像「拐杖」的造型,讓遊客拍照記念。

我選原味綜合(牛奶和巧克力)女兒則是純牛奶,二隻合併售價特95元。
終於等到了拿著冰往街上走去,邊走邊吃向來是一種逛隨興。剛吃上第一口,感覺有點小失望,他的冰淇淋口感較水,香濃度較低,口感接近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不知是剛剛才吃過重口味又香濃的DOGA香酥脆椒霜淇淋,口感比較上的不同。 還好,他裝冰淇淋容器的餅皮,口感像乖乖,用乖乖來夾冰淇淋真有不同口感,讓美味度提升不少,不然真的不喜歡枴杖先生冰淇淋的呈現方式。 慢慢的往老街走去,現今安平老街價日人潮超多,就變成買東西吃東西的街道,想看老街建築,難矣! 老街上有許多街頭藝人在此表演,看到這一家特殊造型花式棉花糖,小吃路邊攤,也是需要創新改變才有機會,世界上唯一的真理就是,所有的東西都在改變,想穩定不變的,就容易被淘汰,今天若不是吃了二隻霜淇淋,我想,買一隻漂亮有型的棉花糖也不錯。 路邊有一家七股鹽焗鵝蛋,覺得有些嘴饞,買三顆50元的「五味鵝蛋」來吃,五味,不知店家用那五味,不過就是我們常見茶葉蛋,食材換成鵝蛋罷了。 他的茶葉蛋,內部蛋黃不乾,外皮蛋白Q彈,味道入味,不錯的小吃,下次來再買。 慢慢的走向天后宮方向,邊玩點小攤位的遊戲,看到一家賣白糖粿的小攤,還有「請排隊」的牌子,心想,女兒向來喜歡「糯米炸」、「炸蔴糬」這一類的小吃,我們決定買個幾份來吃。 這裡的白糖粿較大份,像國華街和友愛街口的游爸爸3 個20元,這裡一個15元,雪白糯米糰下油鍋炸過後,還可以任選要加花生粉與芝蔴,我喜歡最常見的花生糖粉,一口咬下,外層微微的酥,內層柔軟Q較為明顯,還不錯,再加上我很久沒有吃白糖粿頗懷念,下次要帶老婆小朋友去民族路和新美街口買「趙家白糖粿」來吃。 離開前逛回來,來到這一攤「古早味的粿」,店家賣的都是古早味的中式粿。 我向來愛中式甜粿、甜糕,又很久沒吃了,買二份(雙糕潤和九層糕)裝一盒外帶回來。 盒裝的中式糕,秤斤來賣的,你選好粿的大小,店家為你現切現秤。這裡的九層糕手法和走向我沒有很喜歡,單純的吃「心中的懷念」(註:果然我還是較偏好甜糕),但雙糕潤較優,他的糕體Q軟略帶軟彈,甜度不高,卻吃得到傳統的糕香,頗為喜愛,心想,今年舊曆年,還是要買一份雙糕潤來吃。
帶著粿回家,結束無法事事的散步閒走,下次有空再來台南散步吧!
【來府城歡迎參考】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台南市李媽媽民族鍋燒意麵(民族鍋燒老店)
【嗆辣與香甜衝突的美味】DOGA香酥脆椒霜淇淋
【安平老街散步】韓國枴杖先生冰淇淋、七股鹽焗鵝蛋、白糖粿、古早味的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