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車來體育場附近的巷子,就是我包子大王其實很好找,就在著名的體育館壽司旁的小巷。 ▲圖中有做記號的小巷一進來就看到了。 這一家就是我包子大王,也是嘉義40年以上的老店了,以前開在長榮街(靠近文化路)一帶,後來才搬到這裡。 店內是嘉義一貫的清簡,簡單的桌子擺設和輸出海報,乾淨之外,可以說真的很簡單。 店家是上海風味的店家,說實話上海是什麼?我只記得歷史書上的上海和鄭少秋主演的上海灘,這輩子還不知道什麼樣的菜色才叫「上海味」,很多人都點碗麵和再搭配包子和抄手,我很想來個包子,但一克4個,吃完大概也不用吃牛肉麵了。 由於為了找牛肉麵而來,我點了一碗牛肉麵和涼拌豆干條(涼拌豆干絲)。 老闆送牛肉麵上來時,我就聞到一陣香氣,那是一碗中藥牛肉湯的香氣,喝上第一口湯,溫潤微甘,帶著淡雅的中藥香,感受十分良好。(其實除了八角外,我也分不出來是那一種中藥),麵條有點像常見的陽春麵,但帶著淡淡綠色,口感也略有不同,不知加了什麼成份,但麵條口感Q勁順滑中帶著一點柔軟,除了食材之外,店家煮麵的手法也很高明適中。 紅燒牛肉非常入味而香鬆,咬勁適中,尤其是帶筋牛肉部位,燉到軟中帶勁,不會咬不動,也不會過於軟嫩,真是燉的恰到好處,在平凡中見到真工夫。 心想,下一次一定要帶老婆小孩來嚐上海包子和另一款著名的榨菜肉絲乾麵。 ▲將這一碗的牛肉全部集中拍張照。 店家提供的小菜只有六道,但都是涼拌系列,自已一個人我選擇了豆干絲,一般牛肉麵常見的小菜,但做的好的不多,而就是我包子大王的豆干絲清涼爽口,微微一抺酸中帶著香香的豆干絲,清爽怡口,平常小菜,卻做的很好,話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到適合來搭配牛肉麵的涼拌豆干絲了。 LAM大來此都是吃包子、餛飩而我在吃完牛肉麵之後,結束尋嘉牛肉麵之行,要展開我的節氣小旅行,今天要到圓林仔看四月桐花了。 就是我包子大王 地址:嘉義市體育路十七號 體育場正門口停車場 官網:http://www.945945.com/
因為還蠻喜歡這裡的牛肉麵,4月14日嘉義圓林仔賞桐,我便帶老婆女兒們來此吃包子,小菜喜歡,但包子、抄手和燒賣都不合味口,看來,來這裡我只適合嚐麵類,另網友也有網誌,葉蕍我和他相同,適合這裡的麵類,但包子走向就非個人所愛的呈現方式。 http://pepeh.pixnet.net/blog/post/7533431-2025-eat~%E5%B0%B1%E6%98%AF%E6%88%91%E5%8C%85%E5%AD%90%E5%A4%A7%E7%8E%8B
【嘉義桃城牛肉麵】 1、【不加醬油的奇特湯頭】-嘉義市阿銘牛肉麵。 2、【老房子的新移民味道】安南河粉。 3、【嘉義桃城的上海味】就是我包子大王-牛肉麵。 嘉義市最實在的牛肉麵-溫家牛肉麵(最喜愛的店家) 嘉義市美食小吃-曹家牛肉麵 【嘉義的新移民風味】南北越南小吃 嘉藏好麵-序-故鄉的味道是永遠的鄉愁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一)-葉記牛肉麵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五)-溫記麵館-牛肉麵、粉蒸排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十)-山東牛肉麵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