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媽媽美食,金門來的美味】 ▲招牌寫「張太太美食」,但菜單上是寫「張媽媽美食」。 走出瓦拉米的門口,就看到張太太美食玉里麵的招牌,七點多,早就過了用餐時間,沒有太多的想法,和好友韋全小朋友們隨意散步走入,心想先吃碗麵就好,等一下再買鹽酥雞。 我和女兒都點了一碗湯的玉里麵,再切一盤煙燻豬頭皮。 ▲老闆娘是金門人,所以,專賣許多金門名產美食。 其實原本只想隨意吃飽一餐,豬頭皮上桌時,我還是隨意聊天順口挾來吃,沒想到才入口,就覺得是好貨,張太太的煙燻豬頭皮口感Q彈順滑,爽口不油膩,味道又入味,加點辣油,再灑上蔥末,每一口都很好吃,向來少吃的女兒由玉里回來後,每次吃麵都會點煙燻豬頭皮當小菜,然後就會說,爸爸,還是玉里張媽媽的好吃。 我們家點二碗湯麵,韋全家則有點乾麵,對我而言,玉里麵是切仔麵的一種,這種麵首重湯頭。 玉里麵的湯頭也有東部特色,介於北部較淡雅要切黑白切的切仔麵和中南部加了香濃的肉燥不同,以張媽媽而言,感覺是油蔥加上大骨湯頭而成,湯頭味足,是我喜歡的湯頭,而且麵碗內放了許多豆芽菜,讓麵口感更清脆爽口,麵條非常有嚼勁,本來只預期要隨便吃碗麵,沒想到竟然吃到一碗好麵,心情真好。 這時,走出一位一直戴著讓軍方迷彩帽的女子(後來才知是金門自衛隊隊帽),這位豪爽的金門姑娘,原來就是老闆娘。 聽到老闆娘表明來自金門的身份,我脫口而出,那早知道我就叫一碗金門手工麵線,老闆娘立刻說道,先生,你真的識貨,我們金門的手工麵線最好吃了。 然後,她立即為我到了一杯金門高梁,說實話,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金門高梁還有這種「黃標」的,一般我們買的都是「紅標」和「白標」。 老闆娘說,這是他們金門當地人三節配售酒,一般外地人無法買,這一杯真的純正香醇,才讚了一口,老闆娘立刻為我加了一杯。 而好友韋全向來不喝酒的,在半杯高梁下肚子,立刻臉紅脖子粗,趕快打退堂鼓回到旅館。 ▲感謝老闆娘送的醇正金門高梁,外帶回飯店配鹹酥雞。 【騎車市區買夏一跳鹹酥雞】 夏一跳鹹酥雞,白天賣寵物飼料、用品的店家,晚上搖身變成鹹酥雞攤,說實話反差很大,不過,許多網友一致推薦,我們來玉里的晚上當然要來吃看看。 騎車來此買回家,夏一跳的品項和一般鹽酥雞店賣的約略相同。我買一份鹽酥雞、甘梅薯條、魚板和魷魚。 ▲不知道是喝高梁醉了,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手震。 回到旅館內,女兒已經似睡非睡,吃了幾個甘梅薯條就睡了,剩下我拿筆電上網寫東西,一邊吃鹽酥雞,一邊喝杯小酒上網。 鹽酥雞是台灣非常普遍的小吃,我認為鹽酥雞要好吃,可選擇的品項一定要眾多,油要新鮮該換則換,流通要快,油炸時間,反而不是問題主要問題,因為相差比較不太,所以,生意愈好的店家,往往可以更好吃。 因為網友很多人推薦,對夏一跳才入口略有點小失望,不是不好,就是感覺一般流通量大店家的感覺,他的雞肉,內部肉質入味軟嫩略帶肉汁,對我而言算中上之作,不驚豔,就是平實順口,但不是那一種我會一再想吃的店家,或許是炸的時間,少了那一口酥感吧!整體而言,個人觀感平實順口。 夏一跳鹽酥雞: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13號 電咁:03-8881300 營業時間:下午3點約至晚上10點左右 【台東食遊記總整理】 【山海共奏的交響曲】- 台東縣範圍(縱谷、海岸公路食遊記總整理) 花東「海誓山盟」--雙鐵親子單車小旅行-行前計劃與此行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