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回到彰化,帶老媽出門吃麵,母子倆來到中山路與華山路口的麵食館。 走入店內前先在櫃台拿菜單,我先看一下玻璃窗內的小菜,決定今天就點一碗紅燒牛肉刀削麵小碗再加上豬耳朵。 老媽則喜歡清燉牛肉麵,將菜單拿給酷酷的老闆娘,沒想到她很好心的說,先生,你媽媽的牛肉,我幫他燉軟爛一點好不好,真的很感謝!我當然說好,而且心中立刻給他加分。 店內的桌椅清雅乾淨,明亮大方,而且在炎熱的秋老虎天候中,還開放冷氣,讓人吃起麵來不會覺得炎熱。 牆上的輸出海報上寫著 魯穀香麵食餐館的由來: 民國三十七年「老」老闆梁老先生隨著國軍來台,經過了數十載的軍旅生涯,民國五十八年退伍後為養育妻小,開始用最熟悉的家鄉味手藝製作手工饅頭,進而開起麵店。由於梁老生生是不折不扣的山東大漢,因此將店名取為"老山東牛肉麵"。 梁老先生堅持純手工刀切製麵,麵Q有嚼勁,搭上熬煮十二小時的牛大骨湯頭,讓饕客們回味無窮,一開店就經營數十年,如今,主要店務都交由第二代兒子掌管,非但道地口味不變,進而增加許多年經人的新創意料理,並發現市場上有許多雷同的麵店取相似店名,心想,我們的牛肉麵不同於別人,就必須有獨特性的識別,兩代老闆便開始思索新店名,發現,我們的麵是純手工製作,吃來會散發出穀子的香氣,因此,經由梁老先生同意下重新命名為「魯穀香麵食餐館」。 拿餐具與調醬的地方。 略等一會,店家的清燉牛肉麵與紅燒牛肉麵都一起送上桌來。 才上桌看一下店家的紅燒牛肉,我心中已經知道,這一碗絕對美味好吃,因為四大塊帶筋牛肉,露出紮實精彈的感覺。熬煮超過十二小時的牛大骨湯頭,味道甘甜香濃,肉質又鮮美,再搭上店家的最大特色的手工粗麵條是,確實又道地的麵條Q勁,真的每一口都美味,不過我這一碗唯一的缺點是肉質太紮實,筋還沒有完全軟爛,讓牛肉吃起來有點塞牙縫,不然我就會超喜歡這碗牛肉麵。 老媽說他的清燉牛肉麵是目前在彰化吃過最好吃的,肉質又燉到軟爛,他很喜歡。 ▲手工麵條是店家的最大特色,可以確實嚐到麵條Q勁 ▲豬耳朵不錯,用來搭麵吃,符合我的味口。 總結:魯穀香麵食餐館,是我目前吃過彰化最好吃的牛肉麵,肉質與湯頭皆為上選,下一次要去試彭家屯牛肉館,那一家是焦桐老師推薦的牛肉麵,一定要來試看看。 魯穀香麵食餐館 電話:04-728-3326 地址: 彰化縣彰化市華山路7號 。 營業時間: 11:00~15:30,16:30~21:00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