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媽蚵仔麵線食尚玩家也來過的店。 大甲媽蚵仔麵線與蚵仔煎,位於鎮瀾宮前方蔣公路上,我們來此時接近中午,心想,先吃過小吃,再去參拜媽祖,不過這裡的蔣公和蔣介石先生無關,而是記念三百多年前,鄭成功部將蔣毅庵駐紮開發大甲地區,將路名取為蔣公路為紀念,並非是記念蔣介石先生。 走入大甲媽蚵仔麵線店內,裡面的空間不大,座位不多,但中午用餐時間人潮就不斷的湧入,還好,我們先來。 帶老媽和大女兒過來,女兒不想一次吃飽,她想再吃點別的大甲小吃,我回道,那就吃個不餓嚐味道,我們就點蚵仔麵線(我選綜合的),愛吃蝦仁煎的女兒選擇蝦仁煎配花枝湯。 小菜就臘味豬頭皮和川味豆干。 店家的小碗真的頗小碗,用料頗豐,小碗門面上,滿是蝦仁、大腸和蚵仔。最喜歡上方的大腸,滷的入味又軟Q,鹹香美味,蝦仁鮮美,但較不愛蚵仔上面所勾的粉,湯頭濃郁,麵線滑順,雖不是驚豔美食,來大甲到也不妨嚐嚐。 女兒的蝦仁煎,她認為表現還好,比較喜歡東石的調醬,不過清湯式的花枝湯,清甘有味,很符合她的喜好,再加新鮮彈牙的花枝,還真的不錯。 小菜平實,就搭配來吃,吃完走出店。 來到對面的裕珍馨奶油酥餅店面,說實話每次到這種名店,我都非常討厭店家的「熱忱服務態度」,一入門,立刻有工作人員上門,主動的要為你解說產品,以及你所需要的產品,說實話,我向來不愛這種「熱心「的服務(雖然有人很愛,但人就是不同,就好像我不喜歡王品台塑的服務,因為,太公式化了)。 原本想買二盒的,結果在熱心店員的服務下,我只買了傳統的奶油酥餅,老婆交代的奶油小酥餅則沒有買。 買完,先到鎮瀾宮去拜拜。其實不管是傳統大片的奶油酥餅,或改良過後的奶油小酥餅,我們家都嚐過,沒寫食記只是沒有自已來買。 傳統大片奶油酥餅,一盒四片120大洋,我們家向來喜歡這餅的酥皮,酥脆又不黏牙,內餒的麥芽甜香溼潤,不太乾,午後佐以一杯咖啡或青茶,總讓人一口接一口忘了要注意體重啊! 不過,吃大餅時會掉不少餅皮下來就是這餅的缺點。 還好店家有新改良出奶油小酥餅,小袋包裝小酥餅,口感相同,尺寸較小,讓人吃的時候有塑膠袋包裝,較不會掉滿地。 當然來大甲,要帶一包奶油酥餅回家,這好像到鹿港總是要到玉珍齋買餅相同。 大甲媽蚵仔麵線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蔣公路127號 電話:(04)2686-4718 裕珍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光明旗艦店:大甲鎮光明路67號 (04)26872559 蔣公店:大甲鎮蔣公路133-1號 (04)26861759
【台中旅遊歡迎參考】 【喜歡閒遊的新台中】台中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甲 【帶老媽來參拜大甲媽】大甲媽蚵仔麵線、裕珍馨奶油酥餅 鐵砧山找尋鄭成功的故事、劍井、中正公園、鄭成功石像 台中市大甲區人氣小吃-->大甲一路發檸檬楊桃汁、芋頭城與康家阿媽ㄟ粉腸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