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簡單的傳統店面。 記得上次來阿泉,老爸仍在,他的我說,阿泉常常和老爸一起坐車出去玩,他現在身體較不好,所以傳給小弟做,但因為油湯底在,所以仍然好吃,伊小弟老爸攏叫伊「謝董」仔。 謝董現今的店內,看一下價目表,我向工作人員說我要爌肉飯和蝦丸湯。 爌肉飯的出菜速度非常快,略等一會爌肉飯和湯就送上來。阿泉爌肉較為淡雅,沒有彰化其他名家來的濃香。他的爌肉經過川燙、冷凍,讓肉質緊縮,入滷鍋後味道淡雅細緻,而且瘦肉不柴,肥肉不膩滑腴,整塊肉質充滿彈性,米飯煮的剛好,再加點蘿蔔解膩,搭配非常剛好,,讓我吃完後還想再來一碗。 彰化麵攤有一大特色,幾乎有名店家都會自製手工丸子,也都做的道地,阿泉的蝦丸湯湯頭有濃濃海味湯的感覺,那是彰化以蛤仔練湯的精華呈現,一碗湯裡以大骨、肉燥再加上蛤仔下去煉湯,帶有蛤仔與肉燥的鮮美湯頭,每一口都好喝,再加上自製精實的手工蝦丸,精實彈牙,也成為我回家時最想念的美味。 ▲有蝦肉的自製蝦丸。
【彰化縣旅遊歡迎參考】 【走遍千山萬水,原來故鄉最美】彰化縣食遊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