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在報紙上看過: 綠美化番仔火ㄟ故鄉換新妝的新聞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73860 剛好這一次是騎車逛府城,最適合找一些小景點,於是我先來私立長榮高級中學,面對校門口左方的圍牆,長榮路二段牆立面,有美麗的彩繪美化環境的工程。 我騎車在社區內閒逛,沒有著名的景點,社區內不特別的地方,以番仔火為主題到也小而有趣。(但若開車前來,因為沒有著名景色,我認為會覺得有點失望,開車和騎車心情不同。) ▲番仔火ㄟ公園連花圃也是番仔火造型。
【騎車尋訪時鐘樓】 時鐘樓為日治時期「臺南縣知事」的官邸,而後臺南縣改為臺南州後,延用為州知事官邸。大正時期,日本昭和天皇還是皇太子時,來臺期間就曾以州知事官邸為「御泊所」(供皇族居住)。 而時鐘樓名稱的由來有二: 1、早年知事官邸內設置報時用的時鐘。 2、官邸入口正上方弧山牆的圓形裝飾,被附近居民誤以為是時鐘而得名。 時鐘樓外觀上是洋和並融的巴洛克風格,座東朝西,前後都有拱廊與栱柱,而且中間與兩側均建成突出的八角狀造型,線條規律優雅。 我很喜歡時鐘樓建築,在於採用閩南燕仔紅磚的時間味道。走在紅磚砌築的拱廊,光影斜射灑落,更添豐厚悠長的歷史感。 台南市政府於2011年正式設立音樂會館於此,2012年又增設餐廳,命名「官邸西菜館」,現今由攝影大師郎靜山之子郎毓彬先生經營,郎先生煮咖啡的功力高深,我早有耳聞,心想一定要帶老婆來此嚐鹽焗豬排和喝咖啡,在嘉義中正大學郎毓彬經營的湖畔咖啡座這就是她最愛的餐點。 走出外面,由下向上眺望紅磚和木窗,紅樓悠遠的時間美感向來是我的最愛。再走到後方看看時鐘樓後方立面,仍是相同的美感,再看一次圓栱長廊,我要離開時鐘樓,騎車離開,結束這一次舌尖台南、探訪老房子的行程。 時鐘樓(原台南縣知事官邸) 官邸西菜館 地址: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營業時間:上午09:00~晚上21:00,供應早午餐、晚餐及特調咖啡。
【府城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舌尖台南美食徵文】 因為看到府城正在舉辦舌尖台南美食徵文,愛到處亂跑的葉蕍找到籍口便來到台南單車一日遊,看看老房子吃吃美食,而且最後又拿到第三名,真是高興,不過還要向第一名作者看齊,今天的行程有: 1、舌尖台南美食徵文比賽-【中式Brunch的享受】阿龍香腸熟肉 2、【如果你喜歡慢慢走一條街】漫步神農街 3、海安路海安路藝術街到水仙宮市場喝青草茶 4、【國華街上美食處處有】修安扁擔豆花、黑砂糖刨冰 5、佳佳西市場旅店、走訪大菜市嚐鄭記魚土魠魚羹 6、【隱蔽見清幽】白天騎訪南台南火車站 7、【慢遊府城老屋新風貌】原台南縣知事官邸時鐘樓與番仔火ㄟ 故鄉彩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