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安東坑道過來往「東引燈塔」的路上,就會經過「一線天」與「烈女義坑」等經典景點。不過要下到「一線天」的坡度很陡,所以我將車停在上方,再帶領大家走路下來。回頭看看對山,燈塔與「烈女義坑」就在那裡。 我們走下坡來,有軍方在此駐守,他們準備好參觀登記簿讓我們簽名後,便可以走入這一段小小步道。 海濱步道坡度陡,但長度不長,沒多久就走到壯觀的海蝕溝地形。我一馬當先的走到這二片巨大又垂直的山壁前,巨石相鄰很近,數步的差距,劃出一道天然剛毅縫隙,上接天、下連海,在此得窺一線天壁,難怪民國61年參謀總長賴名湯巡視時東引時,會在岩壁上塑有「天縫聆濤」四個大字,也說明一線天的壯闊特色,我回頭其他同學正帶著家人下來參觀。 一線天處已規劃一寬廣的木造休憩平台,我們在此聽濤,看東海怒濤猛烈拍打巨岩,聲如萬馬奔騰,氣壯山河,這裡很特別的地方是兩座山崖之中,竟然有一座水泥橋相連,這橋距海面數十公尺,心想走在這橋上,不知有懼高症者是否會腿軟,回來查資料才發現,原來二山崖間築有坑道,再以水泥橋相連,昔日國軍的能力真是神奇啊!來此,應該一同再訪烈女義坑的,但時間上我要先到東引燈塔,然後再回飯店看我在飯店休息的女兒。讓東引留點殘缺,心想,下次才會再來,往東引燈塔而去。
【東引行程】 飯店-感恩亭、國之北疆、三三據點。(中餐,碼頭的麵或福哥麵館)-午餐後,國利豆花消暑甜點。午餐後天候炎熱- 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安東坑道、一線天、東引燈塔。 【出發前一夜 基隆廟口與台馬輪實際食遊記】 1、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一)基隆廟口小吃-天一香肉羹順 2、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二)基隆廟口小吃-陳家、沈家泡泡冰一起嚐 3、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三)基隆廟口小吃-紀家豬腳原汁專家與16號天婦羅 4、台馬輪體驗(基隆-東引,也可到南竿) 【東引實際行程】 1、【連接東、西引島的中流砥柱】-中柱島 2、【臺灣最北點】馬祖東引鄉景點-國之北疆 2、馬祖東引島的最後據點-三三據點 3、東引島的午餐小吃-劉家麵館 4、東引小點心-國利豆腐豆花店 5、午後小景點-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 6、東引街道閒逛與昕華飯店 7、東引島上聽潮觀東海-燕秀潮音 8、【上接天、下連海的峭壁巨岩】東引一線天 9、【湛藍東海裡的純美潔白】東引燈塔 回程基隆港: 【撫慰女兒的心靈】基隆小吃-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魷魚羹【2013/07/30更新】 馬祖行整理: 我在北北島的日子-卡蹓馬祖行(行前規劃與食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