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飯偷拍店面就趕快跑,結果就是手震的照片。 走到土城中華路上的「許家莊」,一抬頭卻發現是陳家莊魯肉飯,心想有點怪,我在門口逛了二圈,發現工作人員的圍巾上還有許家莊滷肉飯的字樣,心想應該沒錯,於是走入店內用餐。 回來在網路上查詢資料發現,原來許家莊在新北市有數家,總店在中和區,土城分店的第二代老闆為陳景和。 心想這或許是變成陳家莊魯肉飯的主因,但重點是網友提過,名字變了但味道還是沒變的美味。 不知為什麼,一直覺得今天中午的飯沒消化,所以我只點一碗小魯肉飯、白菜魯和魯豆腐。 我一直認為魯肉飯好吃的關鍵,就。每天手工現切的溫體豬肉,再加上一鍋老滷汁。而陳家莊的基底白飯粒粒分明,淋上肥瘦比例恰當的滷肉,做得不錯,只是對我而言,味道過於淡雅,我還是較喜歡很濃香的滷肉飯,這是口感不同,像我的同事兼學長550,他就較喜歡這一類型的滷肉飯。 魯肉飯吃到一半時,心中突然想到斗南當地人喜歡的中正路口斗南魯肉飯,二者相似度很高,白菜滷也相同,心想若要在地人常吃的話,有時味道是較淡雅的走向,只是我偏愛濃郁滷肉飯口感,喜好度就沒那麼高。 比較喜歡的是這一家的「滷豆腐」,雖然和我喜歡的滷汁不同,但經過較長時間滷製的豆腐,味道有入味,真是滷肉飯的絕配。 而我超喜歡吃滷肉飯時來一份白菜滷,但經常吃個各地不同的小吃,我發現白菜滷在各地也不相同,雖然同樣滷的夠軟爛入味,但各家調味手法不同,喜好度也就高低有所不同,陳家莊手法做的道地,但調味走向我不習慣,所以雖然認為不錯,卻不是自已喜愛的方式。 整體觀感覺得陳家莊做的不錯,但個人口感喜好度不同,感覺中等,下次若會來,應該是為嚐試店家也很著名的豬腳。 陳家莊魯肉飯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231號。【亞伯加油站對面】 營業時間:早上10點營業到晚上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