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興路、東園巷和東興巷路口,有名的小吃店家都位於附近。 開車由中港路(台灣大道)過來,過東海大學第一個路口,東園巷右轉為「藝術街」左轉「新興路」方向,即為東海夜市。 東海夜市主要的集中點為「新興路」、東園巷和東興巷的路口,我開車沿著「新興路」向上找到停車場,一小時40元,因為「新興路」沿線找不到停車位,而且東海夜市是沿新興路再擴及巷弄的夜市,外來客的我,只有乖乖停入停車場,換取輕鬆的逛夜市。 和老婆先走入新興路一巷,又轉到三巷出來,對老婆而言,迺夜市當然是以逛小物,買東西,再來才是吃東西,而我則是仔細的觀察夜市地理,東海夜市範圍不大,以三叉路口沿新興路成「非」字形,每一個小巷弄約有四~五間店家,其餘都是沿新興路一路向上。 新興路三巷,著名的「豆子」、「龍門客棧」和蓮心冰都在此。閒逛良久,我們要來吃小吃,第一攤來到黑肉圓。 東海夜市裡著名黑肉圓,其實是蒸的肉圓,不過對一個彰化人而言,肉圓外皮,我偏好低溫油泡的彰化式肉圓,蒸的肉圓喜好度較低,不過,難得來東海一次,也該嚐看看當地肉圓。這一家的手法,論皮滑和我在台南吃的不同,台南府城滑度較高(雖然我也不特別偏愛 這是彰化人的偏好),但店家可以成為東海名店,我認為在於肉餡,絞肉製成的內餡,口感紮實有彈性,調味也佳,雖然除了筍丁與胡蘿蔔之外,我無法明白嚐出他的用料為何,不過口感豐富內餡較佳,讓我感覺還不錯,也難怪店家會以此為主打商品。 而另一樣商品大腸麵線,個人口感順口一般,在稀哩呼嚕中很快的吃完,沒有很深的感受,所以純放照片。 向來北方人口感的老婆說,她想吃烙餅。正巧店家辦理十六周年慶,我們就來此買一份「原味大餅」。 對大餅、烙餅或蔥油餅而言,我們家和有些人口感不同,有的人喜歡油香,要用「多油」將餅煎到油亮香酥,雖然口感較「油香」,但我們家向來不愛,我們喜歡少碰油的口感,餅皮要以手工現桿製作,調理以少油乾煎或乾烙為主,將餅皮煎至金黃酥,而且要拍打烙餅使之變得鬆軟有彈性,這一點店家掌握度還不錯,不過,我沒有吃到,當時我去買烤肉串,老婆大人將這一份烙餅獨享完畢,所以,以上是記錄老婆大人的說法,我們再轉到新興路三巷吃「豆子」的芋圓去了。 東海夜市黑肉圓 地址: 434台灣台中市龍井區台中港路40號 電話:04-26312710 大鍋烙餅 地址 :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91-1號 電話: 0922-664532
【台中秋季二日遊】 1、【再嚐台中brunch】尼克四號店- MOCHA JANE'S 摩卡珍思、美術園道悠閒散步。 2、【秋風清涼單車行】-潭雅神自行車道。 3、台中潭子美食小吃-大骨焢與臭豆腐。 4、【日式老房子品嚐咖啡】-台中市老樣咖啡。 5、台中東海夜市小吃(一)黑肉圓、大鍋烙餅 6、台中東海夜市小吃(一)豆子-芋圓仙草凍。 7、【台中新商旅住宿】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8、秋騎東豐綠廊,探訪東勢客家會館。 9、台中Rafiki Cafe 品味「咖啡 鬆餅 輕食 有機茶」的風格店。 【台中草悟道與綠園道悠閒遊】 1、美術館旁的Brunch-尼克咖啡 2、草悟道與綠園道散步 3、歐舍咖啡館品味午後心情 白水尼克咖啡下午茶-我們的台中小散步 台中草悟道漫遊、排隊買超三代蔥油餅小吃 【草悟道的主題餐廳】機械人餐廳鐵皮駅 台中市美食小吃-K2義大利冰淇淋 【另外40男相關的逢甲食遊記】 台中市小旅行(一)國美館、逢甲商圈便當街古早味燉品屋 台中市小旅行(二)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佶佶無骨雞腿排、印度拉茶、冰淇淋 台中市小旅行(三)逢甲商圈便當街美食小吃-烤飯圓、Cia Cia fu甘梅薯條、文華路烤魷魚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一)大腸包小腸、北京茶燻、免剝殼蝦 夏季小旅行(九)台中市逢甲夜市(商圈)小吃初探(二)印度拉茶、霜淇淋、胡椒餅、豬血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