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週年慶,週三全日68折,走入梁記店裡店員立刻上門招呼入座,我們拿起菜單來看,熟悉度高,略看了看就決定點鴛鴦鍋(麻辣鍋與酸菜鍋)、酸菜鍋當然要來份白肉,這才搭!所以一定點五花豬肉、金針菇、豆皮、高麗菜、餃類、毛肚、鴨腸。 ▲梁紀菜單。 點好餐,當然先到佐料區拿沾醬。 ▲櫃檯旁就是調料區,我們家向來偏愛酸菜鍋的沾醬。 ▲最愛這酸白菜鍋的調醬。 ▲拿好佐料,入座等餐點來。 一會兒,鴛鴦鍋上來,,分別是麻辣鍋與酸菜鍋,一紅一白鐵片中分,色澤搭配起來美味又美觀。 這些年吃麻辣鍋有許多感嘆,年輕一代喜好的口感似乎和我有所不同(我是怪人吧!),吃過許多家有名麻辣鍋,湯頭多半重鹹不辣,對我來說,沒有辣鹹並陳、辣香入勁,辣度入腸後還要回甘,這樣怎當得起「麻辣」二字。 梁記麻辣鍋底是我在的嘉義最愛,在湯頭辣醇度上,都較其他家較高,不過價位也較高,加上人數少較難點餐,嘉義新店又倍起,競爭激烈,感覺沒有之前那麼多人,對我來說反而較好。 它的鍋底辣中回甘,最愛是鍋底入味Q嫩的鴨血和吸佈飽滿辣汁的豆腐,有時反而更勝過他的各項菜色。 ▲最愛鍋底入味Q嫩的鴨血和吸佈飽滿辣汁的豆腐 酸白菜鍋也是不錯口項,我們家向來搭配他來吃麻辣,從前吃過最好吃的酸白鍋就是梁記,但吃過左營劉家第一名就換位了,我們還為了追味跑到斗六市去吃劉家酸菜白肉鍋的分店(舊食記),不過隔了二年多再來,發現梁記在酸度上和過往不同,明顯的降低一些,對嗜酸的我們家而言,這樣的調整略為稠悵,雖然仍然好吃,到不全是印象中的梁記。 不過,他酸白菜鍋的調醬非常美味,沾上酸菜白肉來吃,更能突顯出帶白肉質的香甜味,就是喜歡這樣的味道。 ▲酸菜鍋一定要搭新鮮「帶白肉」的豬肉片。 以前和老婆二個人來梁記,能點的菜色較少,相對較高價,不過現今大女兒愛酸,小女兒愛酸與辣,一家人合體,再加上週三週年慶的68折,讓我們頗愛週三再來梁記吃麻辣火鍋 ▲此次消費得到200抵用卷。 梁記麻辣火鍋 地址:嘉義市民生北路4號 電話:05 2277160 營業時間:PM5:00~ AM 02:0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嘉義鍋類】 【冬天喜好來吃麻辣鍋】嘉義譚英雄麻辣火鍋 嘉義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店-饗麻饗辣(原寧記、民族路) 【嘉義市鍋物新選擇】田原日式涮涮鍋 【吃到撐的午餐】嘉義千葉火鍋 【夜市裡的火烤人生】-嘉樂福夜市火烤趣-漢陳火鍋 桃城小吃-熊愛吃鍋燒意麵 【跟著年輕族群來探尋的店】川丸子麻辣燙 【喜歡的麻辣滷味】韓城滷味
arrow
arrow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