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就聽人家說過,蘭井街溫家和中山路溫記有關係,中山路溫記是向蘭井街溫家學來的,口感上差不多,只是蘭井街溫家假日不開店,所以!我一直沒有帶老婆和孩子們過來品嚐,最近,總算找到剛好的時間,自已先過來品味,而後,再帶家人過來。


這一天的中午,我騎車上蘭潭、仁義潭兜風,下山時間已經下午一點多,心想這時間來溫家剛好正午用餐人潮散去,不用人擠人,於是我過來品嚐的溫家的牛肉麵。


入內,店內客人還是蠻多的,溫家設備簡單,就是幾張木桌子,沒有什麼特別,看老闆娘著名如機關槍的念著客人的點菜單,心想!果然是特別,難怪網友會說,這是溫家的特色。而我照例點這裡的牛肉麵和粉蒸排骨。 平常我吃牛肉麵時我喜歡單吃牛肉麵,不會點小菜,但溫家不同,他的粉蒸排骨軟嫩入味,蒸粉用的好,排骨帶汁,每一塊粉蒸排骨軟嫩入味,排骨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是少見的上品,也是我最愛的一道菜。 溫家牛肉麵的特色就是用料實在,非常濃郁的湯頭,口感清爽不油膩,但有濃濃的薑沖味,不過我之前都在中山路溫家吃的湯頭,和溫家牛肉麵雖然很像,但溫家的薑味口感比較溫潤,對我而言雖然略相似,但溫家勝過溫記,不過溫家牛肉麵我還是偏好吃辣味的,加辣味的湯頭,口感更加提昇,每一口都是微辣濃郁的湯頭。 而牛肉也是溫家的特色,每一碗牛肉麵都有三大塊厚實牛腱肉,牛肉本身燉到非常的香鬆,一咬即鬆,麵條Q勁也足,再搭配濃郁微辣的湯頭,每一口都是好吃,也難怪用餐時間的溫記就是人潮眾多,要排隊等候。 ▲和湯匙一比,就可以看出牛肉真的非常大塊。 有看到網友提到,中山路溫記原老闆投資失利後,將店頂給員工經營,而自已再到蘭井街開設溫家,對嘉義各家歷史來源不完全懂!但知道自已喜歡什麼最重要。
原本是想帶家人來時再寫食記的,但一家人來時卻忘了帶相機,所以就算了。 而有時不吃牛肉麵時,我會如此點菜,一碗酢醬麵、老闆娘會附清湯再加上粉蒸牛肉。溫家的粉蒸牛肉辣而鬆香嫩,入口軟嫩而辣香,是少見的上品,我在台北吃台北市桃源街牛肉麵(老王記牛肉麵)粉蒸排骨都沒有溫家做的道地,而且價位只要一半。 這裡的酢醬做的較像肉燥,口感鹹香肉質精彈,滿滿的醬汁,讓Q彈的麵條吸附滿醬汁,每一口都是好吃,所以,不管有沒有吃牛肉麵,我還是喜歡來溫家。 溫家川味牛肉麵 嘉義市蘭井街106號(光華路、吳鳳北路、蘭井街的交會處) 營業時間:上午11點到14點、下午16點到20點(公休六日
【嘉義桃城牛肉麵】 1、【不加醬油的奇特湯頭】-嘉義市阿銘牛肉麵。 2、【老房子的新移民味道】安南河粉。 3、【嘉義桃城的上海味】就是我包子大王-牛肉麵。 嘉義市最實在的牛肉麵-溫家牛肉麵(最喜愛的店家) 嘉義市美食小吃-曹家牛肉麵 【嘉義的新移民風味】南北越南小吃 嘉藏好麵-序-故鄉的味道是永遠的鄉愁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一)-葉記牛肉麵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五)-溫記麵館-牛肉麵、粉蒸排骨 嘉義市小吃-嘉藏好麵(十)-山東牛肉麵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