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最好的異性朋友秀惠曾經在梓官工作,那幾年間我曾經找一群朋友來約她出遊,但我卻從來不曾來過蚵仔寮漁港,數十年過去了,秀惠和我的學長結婚之後離開梓官,從此我在也沒有來過梓官,更沒有來蚵仔寮,沒想到這一次為了孩子們的下午點心,我初次來訪蚵仔寮漁港的觀光魚市。 春節時人潮很多,漁市前禁止車輛進入,我們在漁市外面停好車便走過來。 ▲仲宣和我的孩子雖然分住嘉義、高雄,但常常相約出遊,彼此成為很好的朋友。 才走入沒多久,路旁賣臭豆腐香腸的店家提供試吃,原本想吃烤香腸的大女兒芷綾就想吃看看,於是我先買二條香腸給女兒們品嚐。 這種香腸內包著中度辣味的臭豆腐和香腸該有的豬肉,論口感到是相當特殊,只是女兒們不太習慣吃辣,於是各吃了一半便退給我,於是1/2+1/2,我反而等於吃到一條香腸,其實對喜愛這種麻辣臭豆腐和香腸的人,到也可以試看看。 下午四點,魚市裡還是滿滿喧嘩的買魚人潮和傳統的海鮮小攤。 我們走到魚市場對面的攤位區,這三家店連在一起看起來都是人氣很旺的店家。(林姐妹炸花枝丸、郭師傅炸海鮮、蚵仔煎) 其實我到是很想來一盤蚵仔煎試看看,這一家蚵仔煎每一份用料都很飽滿,看起來就是不怕人吃,只怕你不來吃啊!但仲宣說,他小姨子夫楊老師知道我要來,今天晚上要請我去吃「大餐」,向來知道楊老師深具高雄人的熱情,只能簡單的吃一些點心,將肚子空位留下來。 沒關係,看看郭師傅炸海鮮,攤位裡鮮美的海鮮羅列,看了就流口水。 ▲原來這就是好友仲宣口中的蛋蛋魚。 這是我很愛也很常吃,但一直都都不知道是什麼魚的魚卵和柳葉魚,好友仲宣說:「這種炸的海產最怕吃到不新鮮的海產,因為一炸下去不新鮮的味道會被油香壓過去,所以他們只到蚵仔寮郭師傅來買,因為這裡生意好,流動量大漁貨都很新鮮。」 郭師傅的炸海產,可以說是魚版的鹽酥雞,但炸物以海產為主,而不是雞,而且手法上略有不同,沒有鹽酥雞重味又香酥,只是略炸到油香,像炸魚卵我就偏好要炸到外皮香酥內裡嫩香,但郭師傅就是每一樣儘量保持原味,沒有炸的過重的感覺,由於食材到很新鮮,所以每一樣都感到好吃,一下子我們就全部吃完了。 要上車前先拍照記念一下,但小女兒說道剛剛太陽太大,讓她眼睛張不開,所以要拍一張戴太陽眼睛的照片。 帶著炸海產到援中港濕地公園,才發現這裡只有週日開放,於是回好友家,為晚上浙里上海湯包準備心情。 ▲一籠180大洋的小籠湯包,美味又好吃,讓我寫blog時,忍不住的也去買做湯包來吃。 蚵仔寮漁港 高雄縣梓官鄉信蚵村中正路306號
【40男家族此次高雄二日遊行程】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上)-旗山車站、圓拱型亭仔腳、中山路仿巴洛克式老街 旗山區(鎮)古蹟景點一次走訪(下)-旗山國小、武德殿、天后宮、聖若瑟天主教會 旗山老街小吃一覽-老街咖啡、宜芳魷魚意麵小吃、旗山枝仔冰城 高雄市梓官區美食蚵仔寮漁港-郭師父手工蚵卷-炸海鮮 左營美食小吃-浙里上海湯包 【或許是老眷村的最後風華」左營自助新村-在眷村裡迷路 高雄市左營區眷村小吃-脆皮卷餅 【午後的都市小散步】-衛武營都會公園 高雄市左營美食餐-佐佐義義式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