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就這幾種,牛肉麵為紅燒湯底。 來到韓鄉村牛肉麵,市場內二間相連的簡單平房當店面,賣的東西也簡單,就牛肉麵、牛肉湯麵、炸醬麵,入內,先和一位拿單的帥哥點麵,他給我一張小張便條紙,上用原子筆寫上號碼,等一下聽叫號,店員會送上麵來。 ▲很簡單的店面,每一桌都有自製辣椒和酸菜。 另一邊店面有切小菜的工作人員,我走過看,小菜項目不多,就豆干、海帶、滷牛肚、牛筋和牛腱、花生小魚干,切了一小盤的豆干、海帶、滷牛肚、牛筋,這一盤120元。再加上二湯匙30元的花生小魚干。 嚐一口韓鄉村的牛肚與牛筋,滷的入味軟嫩,非常容易入口,沒有過重的調味,單純以滷汁的醬油香取勝,不過海帶與豆干到是一般,搭滷菜剛好。 花生小魚干,手法上較為重鹹,不過花生雖略油又鹹,但香酥掌握不錯,還不錯的一道小菜,不過,我認為降低鹹度會更好。 最後主角上桌了,看起來頗入味雅緻,先用湯匙嚐上第一口湯,紅燒湯頭喝起來溫潤回甘,不濃烈但符合我的喜好,若想要更搶味,只要加上店家辣醬,極至酷辣,痛快! 但麵條我吃的不習慣,店家主打的「濕麵條」,該是含水量較,對我來說偏向軟爛,在這裡較不喜歡。 對我來說,韓鄉村湯頭與滷菜不錯,就只在麵條上不同。 韓鄉村牛肉麵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鑼街19號之3 電話:037-981325 營業時間:07:00~至賣完為止(約下午1~2點) 【相關連結】 桃、竹、苗食遊記總整理 【本次行程食遊記】 【苗栗銅鑼小吃名店】韓鄉村牛肉麵 【非桐花時節依舊清麗】銅鑼鄉賞桐私房秘境-九華山天空步道 【小清新的散步庭院】苗栗縣客家大院、大湖烤蛋 苗栗賞楓景點馬拉邦山入口-錦雲山莊露營趣 【苗栗著名超唰嘴零嘴】垂坤食品 【初訪苑裡小鎮小吃】金光肉圓、魚羹 來苑裡嚐小吃-茂焱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