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中午要吃麵館,我們家劉家麵館,而一眾好友多半到碼頭的麵吃馬祖特有的「老酒麵線」與「紅糟炒飯」,晚上才轉往劉家,而我們家中午在劉家麵館,晚上來福哥麵館,隔天中午要回到台灣,我自已來碼頭的麵包一盤「紅糟炒飯」,心想,至少嚐一下真正的馬祖味。 ▲碼頭的麵佈置簡單,只有老闆娘一個人,所以,出菜較慢。 碼頭的麵是這幾家麵館中,較有賣馬祖老酒的小吃美食,用陳年老酒的香氣為基底,再用滑順的麵線,就是馬祖著名的「老酒麵線」,而且各家的老酒不同,香氣也不同,我來馬祖一直想嚐「老酒麵線」,但因女兒的關係,沒有機會品嚐,只有要做臺馬輪前因為時間不多,我們要買東西上船吃,於是我來到碼頭買二盒「紅糟炒飯」上船。 紅糟炒飯就如同一般肉絲炒飯,米粒當然要粒粒分明,肉絲和白米再經過紅糟拌炒後呈現出特殊的酒香,不過這樣的米食要本身喜歡酒香才會感到好吃,老婆大人和小女兒不喜歡這個味道連碰都不碰,但大女兒不同,她和我都能接受紅糟醬的味道,我們二個人一口接一口,再酒香與玉米粒、紅蘿蔔相拌中,將紅糟炒飯吃個精光,第一次吃印象不錯,有人說這樣的料理要搭配鰻魚最剛好,同學們也說這裡的老酒麵線還不錯,我也想嚐試,不過要等下次來馬祖的機會了。 ▲好友韋全家特別提供老酒麵線照片,而我殘念啊! 好友韋全家有吃老酒麵線,她老婆大人寶霜認為,碼頭的麵這家的老酒麵線讓人回味無窮,吃完嘴裡還留著老酒的香。後來在南竿又點了老酒麵線,但不及東引碼頭的麵美味呀!
晚上沒有餐廳可吃,原本想吃馬祖的「老酒黃魚」、「淡菜」與「佛手」都成為殘念,我只好和好友啟順來福哥麵館。 不過我們的心情都受到影響,而我更是想著明天就提早回臺灣,有點悶,但為了女兒也沒辦法,我們簡單的點一些,心想宵夜再吃「莒興雞排」,晚餐就簡單吃飽,沒有太多印象,所以純粹放照片。 宵夜原本要吃東引最著名的「莒興雞排」,晚上在昕華飯店打電話訂雞排時,背後突然有人說,「雞排沒了,剛剛阿兵哥訂走50份,今天已經全數清空了。」原來莒興雞排老闆和昕華飯店是表兄弟(所以早上他和老闆來接我們的船),和他閒聊才知道,「莒興雞排」火紅的過程,是阿兵妹來東引探望當兵中的男友,由於她們上網的交流,才讓人明白莒興雞排的好,下次來一定要老闆幫忙先訂宵夜雞排。
【東引行程】 飯店-感恩亭、國之北疆、三三據點。(中餐劉家麵館)-午餐後,國利豆花消暑甜點。CHECK IN 昕華飯店-午餐後天候炎熱- 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燕秀潮音、安東坑道、一線天、東引燈塔晚餐碼頭的麵或福哥麵館
【東引行程】 飯店-感恩亭、國之北疆、三三據點。(中餐,碼頭的麵或福哥麵館)-午餐後,國利豆花消暑甜點。午餐後天候炎熱- 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燕潮秀音、安東坑道、一線天、東引燈塔【出發前一夜 基隆廟口與台馬輪實際食遊記】 1、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一)基隆廟口小吃-天一香肉羹順 2、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二)基隆廟口小吃-陳家、沈家泡泡冰一起嚐 3、搭乘台馬輪前的晚餐(三)基隆廟口小吃-紀家豬腳原汁專家與16號天婦羅 4、台馬輪體驗(基隆-東引,也可到南竿) 【東引實際行程】 1、【連接東、西引島的中流砥柱】-中柱島 2、【臺灣最北點】馬祖東引鄉景點-國之北疆 2、馬祖東引島的最後據點-三三據點 3、東引島的午餐小吃-劉家麵館 4、東引小點心-國利豆腐豆花店 5、午後小景點-東引遊客中心、東引酒廠 6、東引街道閒逛與昕華飯店 7、東引島上聽潮觀東海-燕秀潮音 8、【上接天、下連海的峭壁巨岩】東引一線天 9、【湛藍東海裡的純美潔白】東引燈塔 回程基隆港: 【撫慰女兒的心靈】基隆小吃-劉家50年老店臭豆腐、魷魚羹【2013/07/30更新】 馬祖行整理: 我在北北島的日子-卡蹓馬祖行(行前規劃與食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