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豬頭三可說分成二部份,左邊是炸粿,右邊則是大骨筍湯。 ▲生意很好,常點的菜色如陽春麵,已經先煮好等待來客點餐。 自已一個人遠道而來,肚子容量也有限,我先做好功課,目標放在「大骨筍湯」80元,陽春麵30元。至於炸粿,就留待下次來再來體驗(對於能夠一次出門,一餐吃7、8樣小吃的名家,葉蕍心中永遠充滿崇拜)。 已經錯過用餐時間,客人較少了點(還是很多人),我先找座位,然後在左邊點麵及大骨湯,用托盤自行端到座位,老闆娘特別強調,竹筍大骨湯可以再續湯(而且拿給我一個塑膠手套和吸管)。 ▲吸管吸取大骨中的精髓。 我向來喜歡大骨湯,不過較偏好白蘿蔔燉大骨,豬頭三則以竹筍湯為主,端湯回來時,就聞到湯中的筍乾味(聽說夏天是用新鮮竹筍),先喝上一口,果然筍乾味配和大骨湯頭明顯,不過他的筍乾味濃,有略壓過大骨的鮮美口感,雖然好喝,略有點可惜,但瑕不掩瑜,仍是一碗好湯。 拿起吸管伸入骨頭中深深的吸吮,就骨髓精華部份,隨著吸管入口,真是另一種美味。而且大骨旁邊的骨仔肉留的頗多,我拿起手套,直接用手抓來啃食(不顧形象,還好本來就沒有了。)果然用手抓才是吃大骨的王道,每一塊骨邊肉,多半富含膠質,吃起來軟Q帶口感,真的順口又美味。 比較意外的是他的麵,原本想事先做好的麵食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吃飽,不過這裡的麵條帶勁,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油,再加上精實入味的肉燥,搭起來非常美味,而我也在吃完後才發現,自已忘了拍乾麵搭辣椒醬油!沒關係,下次再來拍! 吃完才放眼看看店內四週,很簡單的用餐環境,平實美味的店家,喜歡大骨湯頭料理的我,非常推薦來大坑要來豬頭三用餐,下次帶家人過來品味看看。 豬頭三的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大坑里東山路2段96-8號 電話:04-22391782 營業時間:9:30~20:00
【台中旅遊歡迎參考】 【喜歡閒遊的新台中】台中市食遊記總整理 【台中山區的萬里長城】大坑步道,接二連三,縱走頭嵙山(走二號上山,接5號,再走三號下山) 【大坑必吃名店,美味的竹筍大骨焢】豬頭三的店 大坑步道家庭踏青路線-九、十號O型走法 旱溪夜市初訪(一) 走旱溪自行車道、輝常美食麻油雞、夢想街地瓜球 旱溪夜市初訪(二) 創始惡魔雞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