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908_180729.jpg

一碗沙鍋菜是我偏愛的味道。

北門沙鍋魚頭,彌陀夜市_210114_0.jpg

2020 12月北門沙鍋魚頭的菜單。(價位沒變,味道沒變)

北門沙鍋魚頭,彌陀夜市_210114_3.jpg

北門沙鍋魚頭,彌陀夜市_210114_4.jpg

201811月冬再來此,為的是一碗濃郁的沙鍋菜,不過店家現在和過去招牌不同,店面上已經將老闆林聰榮正名上去,當然和老闆兄弟嘉義著名的林聰明沙鍋魚頭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IMG_20180908_180511.jpg

 新菜單,價位上略有點不同,不過仍是平價國民美食。

【2018冬12月更新食記】

IMG_20180908_180524.jpg

IMG_20180908_180536.jpg

IMG_20180908_180540.jpg

▲店面桌椅也換新,較之前清雅些。

記得有一年跨年,幾戶大學時代好友們來嘉慶祝,大家相約到林聰明沙鍋魚頭慶祝,當時排很久,雖然我有想要轉到北門吃,不過好友們沒吃過林聰明我就沒提,因為對我來說,若是沙鍋魚頭,我認為二家味道相差不大,不過文化路附近的林聰明名氣較響,遊客絡繹不絕,對初來嘉義吃沙鍋魚頭的朋友當然會先選。

算是在地人的我,人潮較多想吃沙鍋魚頭,我多半會轉到北門吃,至少比較不用花時間等待,不管是林聰明或林聰榮,我喜歡沙鍋菜更勝於有魚頭的,因為我不太會處理魚剌,也懶得處理,往往是沙鍋菜吃到想吃的味道。

這一次帶女兒來此,父女兩個人,各自點一碗沙鍋菜、飯和加點小菜。

IMG_20180908_180648.jpg

IMG_20180908_180729.jpg

我點沙鍋菜加鴨肉飯搭配。鴨肉飯是小品主要是用來搭沙鍋菜,這一碗沙鍋菜是濃郁沙茶味加上甘甜湯頭,湯中菜色,每一項都入味,每一口都可以說是濃純香入味,若要挑小缺失,對清淡飲食的人來說,算是略油了點,不過對味道偏重的我,到是美味的菜色。

 

IMG_20180908_180725.jpg

 

IMG_20180908_180625.jpg

IMG_20180908_180627.jpg

點小菜較有感覺的是菜頭,因為菜頭放在當歸湯中燉湯,切好上桌時,已吸附飽滿的當歸味,偏甜美味,是我較愛的小菜,下次再來會再點一份,不過來林聰榮,主要當是一碗沙鍋菜,加不加魚肉就看你喜好!

【以下舊食記】

曾經提過,來嘉義市有五家店一定要吃: 1、劉里長火雞肉飯。 2、林聰明沙鍋魚頭。 3、郭家的粿仔湯。 4、民國路麵食。 5、阿岸鹹米糕。 這五家除了林聰明沙鍋魚頭。、郭家的粿仔湯是單獨的一家店,另外的就是嘉義最好的三大小吃,雞肉飯、米糕和麵食。 而據說北門沙鍋漁頭和林聰明沙鍋魚頭是兄弟所開設的店,而且製作沙鍋漁頭是他們上一代所傳下來的手法,40男多次造訪,對二家感受相同的味美,但略感覺北門沙鍋漁頭口味更重於林聰明砂鍋魚頭心想,寫篇食記吧!於是單車騎來,讓來尋訪以今天就讓我們來品嚐忠孝路上這美味的沙鍋魚吧!

單車騎來,一入門看了看菜單,我決定今天來碗沙鍋魚肉和鴨肉飯。 先嚐一口鴨肉飯,第一口的感覺就和林聰明沙鍋魚頭相同,店家的飯,只是用來吃飽,對我而言,沒有太多好稱讚的。

但這碗沙鍋魚肉就真的不同了,光觀色就是美味,先聞一口,真又香又濃的好味道,湯底是沙茶為主,加上清甜的大白菜,入味的豆皮,先炸的酥香的魚肉,鮮嫩又不帶土味和腥味,一口沙茶鮮甜的湯頭,唉!若不是40男是開始要上了年紀的人,真是每天要來上一碗,才是人生真正的大爽受啊!,

北門沙鍋魚頭

地址:嘉義市忠孝路284-1號

電話:05-2782469


40男以前寫林聰明沙鍋魚頭,有看過這樣的食材製作資料,網友也可以參考一下。 林聰明沙鍋魚頭每天都要採購水庫頂級新鮮運送的五斤重大頭活鰱魚,先取鰓上為魚頭,魚身採魚中,魚尾切塊,皆先炸成金黃色,再搭配店家一大早就開始熬煮大骨高湯,這湯要經過八小時的特熬,從白白的湯底色熬至成濃濃豆漿色般的獨家極品高湯,由於魯頭香酥而魚肉又鮮嫩,高湯中再佐以精選的沙茶醬、大白菜、扁魚、花生粉、金針、木耳、蝦米、豆腐、豆皮、蒜頭、辣椒、蔥、豬肉(三層肉)及獨家配方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市沙鍋魚頭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