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出發時有事耽擱,騎車來到林森東路上已經過了一點,心想這時來也好,剛好店面用餐的客人都走完,我可以輕鬆的點餐了,入內,拿菜單,我選了一碗小的麻醬麵和餛飩湯,再切點滷菜。 先送上來的是滷菜,這一盤滷菜,口味屬於淡雅系,味道不重,但上方淋上一層醬油,醬油口感很鹹,我比較不喜歡,於是我將醬油抹去一大半,再來品嚐,再倒一點辣椒,嗯!用來搭配麵到真的很剛好入味,滷味新鮮,略沾點醬油再搭麵就好吃(心想,因為店家的麵與調味較重,所以滷味以淡雅方式搭起來再合,我也是最喜歡滷味道。 吃了數口,麵條送上桌來,上方有放一些榨菜的做方式,有點像我在台北吃過的榨菜肉絲麵,不過用麻醬代替肉絲。 店家的麻醬給的多,麵條煮的恰到好處,家常白麵口感實在帶著咬勁,麻醬屬於濃稠系,和嘉義另一家我喜愛的(原空軍市場)陳媽媽涼拌黑豆干陽春麵不同,他的麻醬更濃稠,所以伴起來味道較重有味,但對我而言,冬天適中,夏天口感略躁(我喜歡麻醬再水一點),若要吃這一碗麻醬,我會選擇冬天較佳。但若重口味,這碗濃稠麻醬再搭配榨菜與麵條,到是不錯的選項,而我感覺就是平實。 這裡的餛飩很特別,包起來感覺很像魚餃,新鮮度也佳,但我並不喜愛,原因在於整體的調味, 湯上放著許多油蔥酥,內餡調味對我略偏鹹,壓掉肉餡的鮮美,雖然店家包用料頗實在,但我就不喜歡他的調味。 整體而言,這家麵館很平實,用料實在也不貴,但我口感較淡,所以,若下次來,滷味要切,但會請店家不要淋醬油,我要自已來,而麵條的麻醬略降低點,或試他其他的品項,如水餃。騎車告別平實的老兵外省麵,我要去買鳳梨了。 不過店家自製辣蘿蔔醬不錯,但口感也重喔!沒有看到店家有地址,在網路上查詢,才發現原來喇小勒大大已先來品嚐過了,網友可以參考。 http://blog.yam.com/larle/article/61790731 老兵外省麵(喇大大給的資訊)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599號對面(店家無門牌) 營業時間:10:30~20:30 【來嘉義桃城旅遊歡迎參考】 【日久他鄉即故鄉】嘉義桃城美食小吃-食遊記總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