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蘋果日報」上刊寫的全台低溫高山白雪片片,這樣的風勢卻沒有吹襲我單車追尋美食的心,因為這一天,對美味的牛雜湯我心動了,所以單車頂風北上,在中央公路(台19線)上一路北騎,進入褒忠鄉,我很輕易的找到了施家屯牛雜湯。 一入門,店家立刻很有效率的為我送上菜單和招呼我坐在裡面唯一的單人小桌子。 由於40男很愛吃白飯加上一碗牛雜湯或羊雜湯的吃法,所以我也決定了要用這樣的吃法來比較一下施家屯牛雜湯。 網友也可以參考一下40男以下食記,這都是我簡單吃飯配牛、羊雜湯的食記: 1、寒流補品牛羊雜湯二三事(一)-新港本產羊肉店 2、寒流補品牛羊雜湯二三事(二)-嘉義市東市場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 3、寒流補品牛羊雜湯二三事(三)台南市包成羊肉 4、台南縣學甲鎮美食小吃-順德牛肉湯 而我在此也是點上一碗白碗,牛雜湯(牛雜湯60元,總共70大洋。)沒多久店家就送上湯和白飯,還附上一盤特調的蒜泥豆瓣醬。 先看看主要的牛雜湯,真是大器的一碗湯,才60大洋,竟然是滿滿的一碗。 先喝上一口湯,說實話真是非常好喝的湯頭,施家屯牛雜湯不像嘉義東市場或順德牛肉湯是現切清燙只放薑絲做最基本的調味料,而是自行清燉出來,在甘凜中略帶化不開的香氣,口感深邃久遠,我並不是食神,無法單純的用味蕾品嚐就可以說出店家的湯頭熬煮方式,但在我的心中,立刻為它打上了第一名,施家屯牛雜湯,這是我現在心中的第一名牛肉湯,再看看大器的牛雜,由於燉的恰到好處,軟嫩適中,食用時不需要太癈力咀嚼,就可以品嚐到美味的牛雜,再沾上店家特調的蒜泥豆瓣醬,今天的頂風北上,真是愉快的味蕾享受。 看看店裡面,坐滿滿的食客,都是點牛肉鍋和牛肉炔飯等數人相聚而來的,看來店家能在天下319鄉可以得到5個微笑指數的評價,真的有原因的。 40男要騎車回去了,下次用美食騙學長550騎車過來,有二個人以上,才能真正品味這裡的牛肉鍋和其他牛肉品快炒。 施家屯牛雜湯 05-6972136 634雲林縣褒忠鄉三民路1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