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來到六甲中山路、復興街和中正路交會的路口,六甲市場就在這裡,也是我騎車來六甲,最常找美食小吃的地方。 中正路上,六甲市場西邊出入口旁的無名肉圓店對面有一家連鎖「甲嘴王」正宗肉圓,常騎車來六甲,算一下中正路就有三家肉圓店在打對台,不過「無名肉圓」和據說由此分出的「榮洲肉圓」生意明顯較好。 走入內,看一下價目表,我點一碗學長推薦的粿仔湯、炸糯米腸、軟管。 等待期間看一下店內,很簡單的店面,不過有冷氣開放,接近中午時間,客人不斷進來,算是生意非常好的店家。 一會兒我點的菜色都送上桌來,一起拍張照,向來偏愛切仔麵,我喜歡點它當主食基底,再加切點黑白切,簡單又美味。 ▲店家以肉圓起家,但我偏愛切仔麵,加上學長推薦,我就如此點餐。 ▲粿仔湯上滿佈肉燥。 滿佈肉燥的粿仔湯(老彰化人稱為肉鼓仔),以韭菜、豆芽菜相伴,湯頭有久煉湯底的濃郁感,味道鹹甘甜,再加上細碎肉粽,粿仔滑溜順口,簡單美味,我就是喜愛這樣的切仔麵攤! 這裡另一項著名的主食肉圓,應該有附清湯,有客人點,但我又點了一份炸糯米腸,胃裡沒空間,留待下次到榮洲肉圓吃吧! 炸糯米腸看來也是人氣商品,很多客人點,店家以油炸方式加熱,因加熱式式它的外皮略乾硬但米粒軟綿,單純的綿密感,再沾點醬,加點辣不錯吃。 切一條軟管,沒有雜味,沒有不新鮮的豬臊味,吃黑白切多半是吃新鮮肉質感,用沾醬提味,單純吃肉質精彈,對不愛吃的朋友來說,常常覺得沒什麼?但對我來說,我就愛偏好這種單純感,百吃不厭!今天這一餐才才85元,滿意用完餐,快樂的跨上單車而去。 ▲沾醬要加點店家的辣,夠味帶勁! 無名肉圓 地址:台南市六甲區中正路522號(六甲菜市場西邊出入口旁) 營業時間:AM06:00~PM07:00 公休日:無資訊,應該很少吧。 【大台南相關的食遊記總整理】 【大航海時代以來的台灣記憶】我的府城(舊台南市)食遊記總整理 大台南(舊台南縣)食遊記總整理 【六甲食遊記總整理】 六甲無名豆菜麵-新市仔那間-林家麵店 台南縣六甲鄉美食小吃-大麵耀豆菜麵 六甲市場裡的美味-大麵福仔 六甲豆菜麵-徐氏豆菜麵(徐復興製麵) 台南縣六甲鄉景點-林鳳營車站、林鳳營牧場 台南縣六甲鄉美食小吃-大姊頭麵店蒜頭麵 六甲小吃-市場旁的無名肉圓- 喜歡的切仔麵小吃 喜愛六甲的切仔麵小吃-進祿飲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